三星和小米介绍了他们的UWB技术

时间:2020-10-14 11:12:45来源:
导读 三星在八月发布了Galaxy Note 20 Ultra,这是Android首款采用UWB技术的智能手机。三星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新闻稿。该公司表示,它

三星在八月发布了Galaxy Note 20 Ultra,这是Android首款采用UWB技术的智能手机。三星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新闻稿。该公司表示,它将长期致力于UWB(超宽带)技术的开发和利用。甚至Galaxy Z Fold 2也使用此技术。

超宽带(UWB)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它不使用正弦波载体。相反,它使用纳秒级非正弦波窄脉冲来传输数据。因此,其光谱范围非常宽。

UWB技术的优点是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频谱密度低,对信道衰落不敏感,拦截能力低以及定位精度高。它特别适合在密集的多路径场所(例如室内)中进行高速无线访问。

借助UWB,各种设备可以满足跨其他智能设备的无缝智能连接的需求。无论是远程支付还是寻找电视遥控器,UWB都能提供惊人的导航精度。这意味着您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找到想要的东西。

三星表示,该公司已在2018年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它将把UWB集成到各种三星产品中,并与NXP和HID Global共同建立了FiRa联盟。

小米UWB技术

有趣的是,昨天,小米谈到了自己的UWB技术。据小米官方介绍,这是新一代的连接技术,可以像“室内GPS”一样准确地感知智能设备的空间位置。超高精度定位功能使智能手机可以对准智能设备。

标签:三星小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