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TypeC接口防腐蚀专利曝光 让你的手机更加耐用

时间:2020-07-30 10:09:34来源:华强北电脑网
导读目前智能手机大多采用防泼溅设计,但Type-C接口难免会遇到诸如汗液或雨水进入的情况。此时Type-C接口的触点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表

目前智能手机大多采用防泼溅设计,但Type-C接口难免会遇到诸如汗液或雨水进入的情况。此时Type-C接口的触点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表面腐蚀的现象,进而影响我们的日常使用。

为了解决这项问题,各大厂商在接口设计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近期,华为一项名为“一种终端及Type C接口防腐蚀方法”的专利正式公布。通过专利描述来看,该技术通过运动传感器监测设备状态,在确定终端的运动状态由移动状态进入静止状态时,控制接口芯片将第一Type-C接口的CC引脚配置为低电平模式。

华为Type-C接口防腐蚀专利曝光 让你的手机更加耐用

在终端中,处理器分别与运动传感器和接口芯片连接,接口芯片分别与处理器和第一Type-C接口中的CC引脚连接。通过运动传感器,即可监测终端的运动状态,进而调整引脚的电平。这项技术可以避免Type-C接口中的CC引脚长期处于高电平状态,进而降低CC引脚与其它引脚之间发生电化学腐蚀的几率,提升Type-C接口的使用寿命。

当然,这项专利的出现也是为了提升手机的使用寿命,避免智能手机因为接口腐蚀导致意外。它或许并不是一项感知很强的科技,但却在不经意间提升了我们的手机使用体验。

标签:华为TypeC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