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媒PA撰文指出了智能手机外观趋同的根本原因

时间:2020-04-25 11:01:46来源:凤凰网
导读曾几何时,功能手机百花齐放,不同品牌的外观ID设计截然不同,且有明显的品牌特征,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你永远不会认错,索爱和三星也一眼就能

曾几何时,功能手机百花齐放,不同品牌的外观ID设计截然不同,且有明显的品牌特征,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你永远不会认错,索爱和三星也一眼就能分辨。

2007年iPhone出现之后,伟大的电话统一开始了。Symbian、WebOS、Bada、黑莓相继阵亡,最终Android和iOS一同江湖。硬件方面,物理按键推出历史,触摸屏登上历史舞台。

但如今,全面屏当道,手机之间长的越来越像,不同品牌的手机挡住Logo,甚至是资深老鸟都难以分辨。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所有智能手机看起来都一样?

日前,外媒PA撰文,指出了智能手机外观趋同的根本原因。

无边框屏幕和大电池很酷,但也成了掣肘,如今的手机实际上是围绕屏幕和电池构建的,几乎没有余地。

归根结底,市场导向。人们喜欢他们已经喜欢的产品,而手机厂商继续做安全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所有手机都采用玻璃和金属制成的原因。

无论如何,智能手机的大多数设计差异,都被手机壳给遮盖了。

物理键盘已经过时,模块化设计“腹死胎中”。

我们只剩下两个操作系统,Android和iOS,iPhone很少有变化,而Android手机的外观的迭代也越来越趋同。

你抄袭我,我抄袭你。没有一家手机厂商会因为从另一家厂商复制功能和设计元素感到羞耻。同时,很少有公司愿意尝试新的想法,以为这些想法很少能见成效。

就是这样,我们注定会看到所有手机都一样。但我们依然期待,技术的革新能带来进步,相信不会太久。

标签:智能手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