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病退新政策是什么

时间:2020-07-02 15:46:05来源:
导读近日有关于职工病退新政策的问题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网友们需要职工病退新政策问题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到网友们

近日有关于职工病退新政策的问题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网友们需要职工病退新政策问题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到网友们需要职工病退新政策问题的相关信息,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信息,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与网友们需要职工病退新政策问题相关的信息吧(以下内容来

2019年职工病退新政策

职工因病退休(职)鉴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以其以上,实行建立个人帐户制度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及其以上的职工;

(2)鉴定时必须是在医疗期满或病(伤)情处于相对稳定状态。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

一、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二、交费年限(含视同交费年限)满15年及其以上。

三、因病或外因致残,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符合以上三条的人员,可办理病退,否则,不能按因病办理退休。

目前为止更具体些:企业职工申请病退鉴定,应符合以下条件:

养老保险缴费原则上满15周年,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

2019职工病退新政策 事业单位病退新政策

2019职工病退新政策 事业单位病退新政策(

一般类疾病住院出院后满1年;

恶性肿瘤、尿毒症、肢体瘫等难以康复的严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后医疗期满;

精神类疾病住院出院后年满5年,且有5年系统治疗诊断记录。

职工在申请病退鉴定报名时须提交《病退鉴定申请表》、《病退鉴定须知》、本人签字的申请书、正规住院病历和住院医疗费报销凭证以及市、县两级医保中心医疗保险费支付单。需要注意的是,如个人存根丢失,可提供医保中心存根复印件并加盖医保中心印鉴,未参加医保的单位可提供单位财务医疗费报销凭证。

2019年事业单位病退新政策

工作年限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小于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事业编制人员,本人自愿申请,经批准可以提前退休。提前退休仍按原事业单位标准核定养老金。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或工龄25年以上的人员,如本人自愿,经组织批准,可以提前离岗。在法定退休年龄内,领取离岗时的基本工资,档案工资享受在职人员的增资待遇,到法定退休年龄,一并计算工龄,计发退休费,在原单位办理退休手续。医疗保险享受原单位待遇,住房公积金以离岗时的标准工资为基数进行交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