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2只 合计注册规模355.37亿元

时间:2020-04-17 10:32:38来源:财经网
导读 4月1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12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2只,合计注册规模355 37亿元。其中,基

4月1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12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2只,合计注册规模355.37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8只,注册规模312.57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4只,注册规模42.80亿元。1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1只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50.00亿元。

1-3月,25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63只,合计注册规模1117.0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46只,注册规模889.19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7只,注册规模227.90亿元。同期,2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2只保险私募基金,合计注册规模70.00亿元。

此前不久,银保监会发布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强调,鼓励保险资管公司以保险资管产品为载体,形成资产配置的“组合拳”,对实体经济提供“精准支持”。

据了解,在三类保险资管产品中,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主要投向股票、债券等公开市场品种,丰富了保险资金配置方式和策略,有力引导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主要投向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成为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重要工具。

“保险资管产品侧重中长期投资,以债权、股权等项目融资形式向实体经济输血,拉直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保险资金的长期性,决定其能够横跨经济周期进行长久期配置,熨平经济波动对实体企业融资的影响,为国家建设和企业经营提供低成本、有韧性的资金支持。”平安资管董事长万放表示。

截至2020年3月底,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374只,合计备案(注册)规模31055.13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24只,合计规模1933.10亿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