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备受期待的Rocket Lake CPU将于2021年3月登陆

时间:2020-11-24 15:24:05来源:
导读 英特尔一直在计划使用Rocket Lake对其x86微体系结构进行重大更新,并且我们为读者提供了更新。尽管英特尔在几周前确认他们计划在2021年1月

英特尔一直在计划使用Rocket Lake对其x86微体系结构进行重大更新,并且我们为读者提供了更新。尽管英特尔在几周前确认他们计划在2021年1月某个时候推出该系列产品,但我已经确认Rocket系列CPU将在2021年3月登陆,并且还有更多的东西-它们将与Z490主板向后兼容(可能通过BIOS更新)。

英特尔Rocket Lake CPU将于2021年3月登陆

有趣的是,英特尔Rocket Lake处理器将保持与Z490主板的向后兼容性,因为RKL-S将是一种支持PCIe 4.0的体系结构(某些情况下英特尔已经构建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当前与Z490配套的CPU却可以不。目前尚不清楚母板制造商是否会在较旧的母板上推出对PCIe 4.0的部分支持(是的,这是可能的,因为大多数高端母板已经部分支持规格-CPU不支持),或者Z490母板是否将限于PCIe 3.0。

考虑到Rocket Lake是自Sandy Bridge以来的首次重大架构改革,我们希望RKL-S处理器系列能带来很多成就,尽管它们将基于英特尔过时的14nm工艺。我们还预计,随着英特尔完成其10nm SuperFin的量产增长,RKL-S在市场上的占有时间将非常短,这是在其上构建Tiger Lake的10nm工艺的(最终)成熟版本。

值得补充的一点是,英特尔可能故意将切换到10nm的可能原因是该公司目前提供了将近80%的x86市场,并且它没有足够的10nm容量来满足这些订单-因此,最大的兴趣是将其产品组合的一部分保留在14nm上,同时将其体积增加到10nm SuperFin。随着英特尔的Fab 42终于也上线,到2021年可能才是英特尔开始追赶台积电的一年。

概述:英特尔Rocket Lake具有赛普拉斯Cove内核,PCIe 4.0和两位数IPC(比Skylake更高)

英特尔的Rocket Lake处理器将具有多达8个内核,并具有5​​0%以上的集成图形功能。RKL-S基于14纳米工艺,但与上一代不同,它将采用基于Sunny Cove(冰湖)架构的经过改造的架构,称为Cypress Cove。它实质上是10nm(非SuperFin)到14nm的反向端口。还添加了PCIe 4.0支持和Xe 12代图形。

由于它基于14纳米制程,因此泄漏的基准测试表明它将能够提升至5.0 GHz(目前对于高度成熟的制程来说很典型),从而可以兼顾两全其美的情况,即新架构能够由于节点的高度成熟,它从地面运行(从时钟速度的角度来讲)。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