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增强了销售的支持功能

时间:2020-11-05 15:11:36来源:
导读作为一名前销售工程师和产品营销人员,我已经看到了销售周期的销售和营销方面。甚至早在更早的时候,作为构建早期SFA和CRM系统的人之一,我

作为一名前销售工程师和产品营销人员,我已经看到了销售周期的销售和营销方面。甚至早在更早的时候,作为构建早期SFA和CRM系统的人之一,我就一直看到闭环系统的重要性。我们仍在寻找这样的系统。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中收集的大量数据使开发人员专注于每个主题,而对真正的集成只稍加思考。近年来,情况开始慢慢改变。人工智能(AI)可能会提供必要的最终产品,以提供更强大的解决方案。

尽管在许多地方销售和营销重叠,但最关键的是销售线索周期-如何理解,限定和跟踪销售线索。由于系统之间缺乏集成以及牵头资格的复杂性,这几乎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洞察力,以帮助加快和提高分析的准确性,从而为组织提供提高销售的能力。

营销总能产生线索。挑战不在于提供名称,而是在于排位赛。如果对您的产品感兴趣的人没有预算,就不会进行购买。好吧,并非总是如此。如果您使用的是“土地和扩张”帐户,部门没有预算怎么办,但是销售团队知道CFO组织中的人员并且可以证明ROI?企业销售仍可能发生。从该示例可以看出,排位赛领先比许多人认为的要复杂。即使只有一个人参与决策,线索跟踪也可能很复杂。我曾在多家公司的销售和营销系统没有工作的公司工作过。市场营销人员可能认为这已经获得了新的线索,但是销售团队几个月前与该人员进行了交谈。另一方面,销售人员认为她已经根据销售线索完成了销售,但是SFA系统的最初输入来自市场营销,而没有跟踪原始的市场营销线索。在这种情况下谁能赢得信誉?

公司正在与AI合作,以改善对所有客户联系点的分析,以识别潜在客户并权衡潜在客户质量。这包括从网页,电子邮件活动,电话等等中获取信息。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