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提供了有关CPU项目的最新信息

时间:2020-10-28 15:48:07来源:
导读 在对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更新中,英特尔透露了有关其正在进行的项目的其他一些细节,即用于客户端PC的Alder Laker混合处理器以及用于服务器的

在对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更新中,英特尔透露了有关其正在进行的项目的其他一些细节,即用于客户端PC的Alder Laker混合处理器以及用于服务器的Sapphire Rapids CPU。显然,Alder Lake正在向PC制造商提供样品,而Sapphire Rapids即将进行。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公司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说:“我们现在正在对2021年客户CPU Alder Lake进行采样,并将在第四季度晚些时候对2021年数据中心CPU蓝宝石急流进行采样。” 。“两者都将通过我们的六个创新支柱(包括我们的[10nm]增强型SuperFin技术)提供强大的功能。”

混合x86:英特尔的Alder Lake正在采样

作为英特尔路线图中相当神秘的处理器,Alder Lake承诺将异构多核的概念引入客户端PC的x86处理器。用于台式机的高端版本的Alder Lake CPU预计将具有多达16个内核。早在八月,英特尔确实表示Alder Lake属于CPU的“性能”部分。

英特尔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表示:“我们将重点放在性能上,从而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混合架构。“我们正在开发下一代硬件,引导式调度程序,以优化性能并无缝紧密地利用所有资源。AlderLake不仅会带来出色的性能,而且还将成为我们每瓦架构的最佳性能。”

英特尔计划使用其第四代10纳米制程技术(称为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来制造Alder Lake处理器。该处理技术最初是为数据中心产品设计的,这通常意味着在半导体生产方面对功率传输,MEOL和BEOL进行了增强。供电对于混合处理器至关重要,例如使用Arm的Big.Little架构的处理器。

第四季度的蓝宝石急流样品

2020年第4季度向客户发布Sapphire Rapids的首批样品,意在使他们有时可以在2021年末或2021年初启动基于这些CPU的服务器。英特尔应该在2022年初开始量产Sapphire Rapids处理器,因为该公司已经至少一个基于SPR的超级计算机合同-Crossroads-计划在该时间交付。

但是,如果英特尔在2022年初发布Sapphire Rapids,那么该公司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 Ice Lake-SP”处理器将在市场上活跃一年。同时,这两个平台是完全不兼容的,它将需要英特尔的服务器合作伙伴相当大的努力才能过渡到该平台。除了处理器创新之外,新平台还将支持DDR5内存,PCIe 5.0总线,该总线具有32 GT / 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通过CXL 1.1协议进行了增强,以优化CPU到设备(用于加速器)以及CPU-内存(用于内存扩展和存储设备)互连。

标签:英特尔CP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