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开发的机器人手臂具有两种类型的AI

时间:2020-10-28 15:16:02来源:
导读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直观且快速的机器人手臂控制技术。传统上,控制铰接的机器人手臂既困难又费时。研究团队的方法简化了操纵杆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直观且快速的机器人手臂控制技术。传统上,控制铰接的机器人手臂既困难又费时。

研究团队的方法简化了操纵杆的操作。两种AI算法已集成在一起,以实现准确和高速的控制。

2轴操作的复杂控制

传统上,为了操作具有6至7个关节的机械臂,人必须切换操纵杆的模式。研究团队开发的技术省略了这种切换。用户只能使用上下左右两个轴的命令进行操作。

第一种AI算法根据情况引导机器人手臂动作。研究团队在特定环境下训练机器人手臂的操作。这被压缩为两轴表示。例如,该算法似乎确定要抓住的物体是门把手还是杯子。

该算法实际上并不感知物体,而是基于概率进行控制。由于意识到了这一阶段的不准确性,研究小组决定整合第二种算法。

更准确地反映人为控制

第二种算法反映了机器人手臂接近目标时的人为控制。机械臂试图通过门把手和杯子向更可靠的方向移动,但是它通过操纵杆来反映和补充人为控制。

在视频中,您可以看到机器人手臂切割并sc起豆腐,然后刺穿棉花糖将其移动,并且可以看到两种算法的集成方法比其他算法更快,更流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