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Mobile Tuning Program为Ryzen移动笔记本电脑提供了超频功能

时间:2020-10-15 15:27:13来源:
导读 Reddit用户kbsk1创建了一个名为 Renoir Mobile Tuning的免费程序(通过Twitter),允许用户在Renoir Ryzen Mobile 4000系列CPU上操纵功

Reddit用户kbsk1创建了一个名为“ Renoir Mobile Tuning”的免费程序(通过Twitter),允许用户在Renoir Ryzen Mobile 4000系列CPU上操纵功率和热参数。对于想要调整处理器以获取最大性能或效率的Ryzen笔记本电脑用户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您想在Ryzen笔记本电脑上获得更好的性能,则可以使用该工具。该程序允许您拨入高于OEM的功率限制,从而使CPU时钟比笔记本电脑在高负载下正常运行的时间更长,时间更长。但是请注意,您可能会遇到笔记本电脑散热子系统的限制,并且增加功率限制也可能会缩短电池寿命。无论哪种情况,这都与超频Ryzen笔记本电脑差不多。

但是,控制温度并提高Ryzen CPU的使用寿命可能是最有趣的用例。Ryzen 4000移动CPU以其超级激进的Boost算法而闻名,该算法将处理器保持在高温范围内。看到温度达到95C左右的情况并不少见,有些笔记本电脑在满负荷情况下的平均温度为100C。从技术上讲,这些温度均在规格范围内,芯片在节流之前可以达到105°C,并且它们具有内置的机制来防止它们超过规格。无论哪种情况,相对较高的芯片温度都会导致笔记本电脑输出更多的热量。像往常一样,回拨限制还可以以少量性能为代价来提高电源效率(即电池寿命)。因此,对于那些对降低温度或延长电池寿命感兴趣的人,可以使用Ryzen Mobile Tuning程序显着降低温度极限。您还可以降低功率限制,这显然是降低CPU温度和功耗的另一种方法。

请注意,这是一个第三方程序,使用它需要您自担风险。特别是如果您计划提高功率限制,从而增加笔记本电脑的CPU,散热和电源传输子系统的压力。该程序是免费的,您可以在Github上下载该程序,但后果自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