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彻底改变我们的技术能力

时间:2020-09-14 15:30:04来源:
导读近年来,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彻底改变我们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在执行诸如监视和数据收集之类的无意识的任务时。AI目前承担的许多角色都适合计算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彻底改变我们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在执行诸如监视和数据收集之类的无意识的任务时。AI目前承担的许多角色都适合计算机的线性思维过程。但是,由于最近在机器学习方面取得了突破,因此AI可能正在开发以前被认为是其劣势的技能:创造力。但是我们真的可以称呼AI生成的图像艺术吗?

2018年,佳士得拍卖行成为第一家出售AI创作的``艺术品''的拍卖行。埃德蒙·德·贝拉米的肖像以令人难以置信的432,000美元售出,证明了AI发挥创造力的潜力。生成肖像的算法GAN已输入20世纪前肖像画的大约15,000张图像。该数据的多次迭代使机器能够识别该时代的绘画,并且可以设计自己的绘画。多次运行该程序,法国艺术家Hugo Caselles-Dupre每次都发现完全不同的结果而感到惊讶,因为其中许多肖像根本都不像人类。最终,他选择了这幅画作,随后继续在佳士得拍卖行上拍卖,最初估价为10,000美元(仅为最终价格的2.5%)。

不过,这个话题并未避免争议,因为有些艺术家认为不能将其视为艺术,因为该算法在合并这些数据以生成人像之前,只是简单地回收了其他艺术品的内容。但是,如果这适用于人工智能,那么它也不适用于人类吗?无论是使用Fosbury Flop跳高跳伞,还是借用我在小说中读到的巧妙短语,还是欣赏另一位艺术家的技术的艺术家,我们都将永远从别人那里获得启发。有人的作品真的是原创作品吗?如果没有,我们如何定义人类的创造力?为什么人工智能不适合人类创造力?

艺术被定义为人类创造技能和想象力的表达或应用。由于该算法具有产生原始艺术品的能力,因此计算机循环通过的可能性的排列必须等于某种形式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就像大脑内部的人类思维过程一样。结合这些算法是由人类编程的事实,由计算机设计的任何艺术作品都应符合这种艺术定义。

人工智能也比人类艺术家具有优势,特别是在提出新想法时。美国诺贝尔奖得主莱纳斯·鲍林(Linus Pauling)曾经说过:

“除非您有很多想法,否则您就不会有好的想法。”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