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帮助防止收入泄漏

时间:2020-09-11 15:33:58来源:
导读服务提供商的OSS和BSS应用程序堆栈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提供服务到收取现金之间,实际上存在数千个问题。一方面,错误(例如过度收费)可能会导

服务提供商的OSS和BSS应用程序堆栈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提供服务到收取现金之间,实际上存在数千个问题。一方面,错误(例如过度收费)可能会导致不良的客户体验和更高的客户流失率。另一方面,收费不足可能会影响服务提供商的收入。

TM Forum的《 2019-2020年收入保证调查报告》估计,全球电信行业的收入泄漏占总收入的1.5%。

收入保证的主要问题是运营团队需要对任何问题进行被动调查。在定制的多供应商OSS和BSS应用程序中查找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一个复杂且耗时的过程。收入泄漏可能是由一个简单的问题引起的,例如托管计费应用程序的Unix服务器运行缓慢,或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例如错误的收费计划。

通过AI减少收入流失:一个案例研究

在爱立信基于AI的Operations Engine解决方案的帮助下,中东拥有1千2百万活跃用户的Tier-1服务提供商最近减少了收入流失。爱立信为此服务提供商管理着80个多供应商的遗留定制应用程序和390个数据库,这些数据库托管在四个数据中心的2,000台Unix服务器上。

避免收入泄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与许多服务提供商一样,该客户的收入保证团队希望获得更多关于收入泄漏的见解,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弥补这些漏洞。

订户每次通过电话使用服务时都会生成呼叫详细记录(CDR)。然后,这些CDR文件从网络发送到中介系统,该系统将这些文件发送到计费系统,该计费系统负责处理CDR并根据订户计划对订户收取使用费。

收入保证专家发现,在传统的定制中介和计费系统之间CDR泄漏。每个成功处理的话单都会转化为服务提供商的收入,但是计费系统正在丢弃并暂停某些话单–这直接造成了收入流失。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