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Find5的零售价分别为499美元和569美元比Nexus4贵得多

时间:2020-09-06 15:46:41来源:
导读TC,三星和摩托罗拉等主要设备制造商常常通过其公告和产品发布来抢风头,从而使较小的OEM厂商几乎没有进入市场的空间。今天,我们将把HTC

TC,三星和摩托罗拉等主要设备制造商常常通过其公告和产品发布来抢风头,从而使较小的OEM厂商几乎没有进入市场的空间。今天,我们将把HTC One 和 三星的Next Next Thing放在一边 ,谈论中国公司首次进军全球市场的 Oppo Find 5。

您可能会问,为什么XDA-Developers的我们想要审查一种相对晦涩难懂的设备,而不幸的是,该设备在许多地区都很难购买。好吧, 可用性最近得到了扩展,我们已经在设备内部 并且喜欢我们所看到的。(Giggity。)但最重要的是,Oppo在培养该设备的开发人员社区方面异常积极,使其成为与他人一起开发或只是欣赏他人开发工作的理想手机。实际上,他们对开发人员的友好态度可以与LG制造的Google Nexus 4进行比较,因此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Oppo Find 5的零售价分别为499美元(16 GB)和569美元(32 GB),比Nexus 4贵得多。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它具有脱颖而出并脱颖而出的能力吗?来自LG / Google以及HTC和Samsung?请仔细阅读,找出答案。

硬件和拆箱

您会发现Find 5的第一件事是它拥有移动设备上使用过的最时髦的盒子之一。深色纸板箱带有铝质装饰和磁性扣环。这散发出对细节的关注,给人留下非凡的第一印象。

打开包装盒,您会发现通常的配件包,例如壁式疣,USB电缆,一次性耳机和SIM卡工具。另外,Find 5还带有几个NFC标签供您使用。

设计

首先介绍一下设备本身,首先说一下Oppo Find 5是一款美观的设备。如果您是锋利的,棱角分明的线条和阳刚气质的设计爱好者,那么Find 5一定很高兴。顾名思义,Find 5的屏幕对角线尺寸为5英寸,这使它成为一个相当大的设备。幸运的是,Find 5仍可轻松放入大多数裤子的口袋中。

不幸的是,那些小手可能会难以单手使用时无法重新定位显示器的所有四个角。幸运的是,对于那些寻找具有相同感觉的较小设备的人,谣言坊认为将会有一个 相对较小的版本即将面世。但是,这些只是目前的谣言。而且,如果所称的价格点是准确的,则这可能更像是中端机型,而不是当前的高端Find 5。

首先,拿着Find 5有点令人困惑。看到它的塑料主体后,您会立即发现其质量不理想,并且重量轻。但是,由于采用了内部钢制框架,因此该装置不仅手感惊人,而且比您用塑料包裹的产品坚固的感觉也更坚固。由于塑料不是在某些比赛中经常看到的那种时髦,有光泽的品种,因此外壳不会散发出容易刮擦的印象。那些喜欢在自己的设备上玩些粗暴的人会很高兴知道,在对设备施加压力时既不会弯曲也不会发出吱吱声。

与Google Nexus 4相比,Find 5明显更大。虽然两个设备共享相似的厚度(Find 5是更苗条的头发),但 由于其弯曲的边缘,Oppo设法 显着变薄。

屏幕

任何现代移动设备的定义特征无疑是其屏幕。幸运的是,Oppo很清楚。他们为Find 5提供了一个非常出色的面板。尽管1080p在2013年的高端旗舰手机中迅速变得司空见惯,但Find 5中基于JDI的5英寸1080p IPS屏幕仍然设法与众不同。

除了清晰之外,它还充满活力,具有很高的对比度,并且经过了很好的校准。使用爱色丽i1Display 2和HCFR色度计,我们发现Find 5的色温明显接近理想的D6500K校准点。在最低亮度下,它的测量值为6504K。在50%的亮度下,它的温度达到了6563K时略显凉爽。在最大亮度下,它在6632K时明显更酷。尽管没有直接测试,但对比度和伽玛值似乎也很合适。即使您可能不会使用手机来编辑要打印的图片,也很高兴知道您在屏幕上看到的内容与您应该看到的内容非常接近。

视角并不是我们在现代设备上看到的绝对最佳,但仍然可以像您从优质IPS面板上看到的那样出色,并且远胜过Nexus 4。在极端的角度,但在任何角度都没有颜色反转。

这款441 ppi的屏幕与HTC One上的面板密度更高,其图像无疑比三星Galaxy S 4的过饱和AMOLED面板更为自然和逼真。不幸的是,对于Google的最新旗舰产品,这两种显示器在任何方面都无法进行比较。简而言之,当正面观看高分辨率图像时,您可能会忘记看的是LCD,而不是实际的照片。

性能和电池寿命

如果屏幕是现代移动设备硬件中最重要的方面,则毫无疑问会紧随其后。Find 5具有与Nexus 4相同的四核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APQ8064)片上系统。首先,S4 Pro的此迭代包括四个1.5 GHz Krait内核和一个Adreno 320 GPU。快速处理器由2 GB的RAM和16 GB或32 GB的存储支持。

尽管其他SoC现在已从S4 Pro夺取了最终的性能宝座,但其快速性仍然是不容忽视的力量。您将很难发现该设备与运行更快芯片组的设备(例如Snapdragon 600或三星最新的Octca)在CPU密集型任务之间的实际性能差异。Find 5具有足够的CPU能力,可以带来快速的体验,而无论您付出什么。

但是,就像Droid DNA一样,它不仅具有相同的分辨率,而且具有相同的SoC,GPU似乎在工作上略显不足。这在零星的到处乱七八糟的滚动和缩放中表现出来。可以在下面的GPU基准测试中看到这一点。这并不是什么破坏交易的事情,但是多一点像素功能将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此问题可以通过加载更优化的售后固件来减轻。

如果说GPU性能是Find 5的致命弱点,那么电池寿命就是它令人讨厌且永远存在的岳母。人们会正确地认为,与快速处理器配合使用的超高分辨率,明亮,充满活力的显示器会产生大量的电池需求。幸运的是,Find 5装在2500 mAh电池中以提供补偿。

尽管电池电量很大,但不幸的是,经过一整天的中度到大量使用,这是一个梦想。对于那些计数,它在AnTuTu电池测试仪上获得了306分,略低于古老的HTC HD2。但是,正如Google+上的一位读者所指出的那样,使用售后内核可以大大提高电池寿命。

摄影机

Find 5配有一个13 MP背面摄像头和一个1.9 MP正面摄像头。后方射击是Sony Exymor RS相机型号,并具有硬件HDR。它也可以捕获高达120 fps的视频,尽管分辨率低至640×480。1080p录制以令人印象深刻的30 fps进行。但是,如果镜头较差,拥有13兆像素并不意味着什么。幸运的是,Find 5配备了相当不错的照相手机。它的镜头在f / 2.2时相对较快,并且使用蓝色玻璃滤镜来提高图像质量。

那么,OPPO高端相机硬件的最终结果是什么?请参阅下面从后置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在良好的照明条件下,图像和视频清晰清晰。而且在更困难的条件下,例如那些具有高动态范围的条件,Oppo进一步将自己与竞争设备拉开了距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