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代产品相比AMD Epyc Milan的性能可提高20%

时间:2020-09-02 16:14:13来源:
导读 有关AMD Epyc Milan的新传闻表明,与前代产品相比,该架构的性能可提高20%。米兰Epyc公司还应进行其他改进,包括重组每个CCX上的L3缓存,

有关AMD Epyc Milan的新传闻表明,与前代产品相比,该架构的性能可提高20%。米兰Epyc公司还应进行其他改进,包括重组每个CCX上的L3缓存,以及在罗马Epyc公司的基础上增加IPC。

AMD不止一次地声明Zen 3处理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提供。正式地,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处理器还不太了解,但是根据HardwareLuxx收到的幻灯片,我们可能会请客。目前,我们知道即将到来的Epyc Milan将基于7nm工艺节点,具有多达64个Zen 3内核,并支持DDR4和PCIe 4.0。

根据该报告,与基于Zen 2的Epyc Rome相比,即将到来的Epyc Milan可能会提供高达20%的性能提升。预计32C / 64T CPU可以提高20%,而64C / 128T CPU的性能应该可以提高10%到15%。较高内核数处理器的性能改进较差,这是因为AMD较低内核数处理器可达到更高的时钟频率,从而使性能提升更加明显。

IPC也将提高约15%,从而提高整数工作负载的性能。鉴于IPC的改进主要与内核本身有关,这种IPC改进也可能出现在即将推出的基于Zen 3的Ryzen Vermeer处理器中。幻灯片还提到了核心计算芯片(CCD)和CCX(核心计算中心)结构的变化。据报道,Zen 3处理器将在所有CCX上为所有内核共享一个32MB的L3缓存,而Zen 2处理器则具有两个16MB的L3缓存段。

这些幻灯片还提到了AMD的Genoa架构,该架构将基于SP5平台。显然,它将使用5nm Zen 4内核,并且可能支持DDR5,PCIe 5.0和永久性内存(NVDIMM-P)。随着DDR5的推出,AMD将不得不放弃与先前平台的兼容性。幻灯片中提到的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Genoa将配备64个以上的内核,从而将最大TDP增加到240W。

KitGuru说:您认为从EPYC罗马到米兰的性能提升是否与Ryzen 3000系列和Ryzen Vermeer CPU相似?10%到20%的额外性能足以证明CPU升级合理吗?

标签:AMDEpycMilan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