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传言称苹果将在2021年2H之前发布5nm GPU

时间:2020-09-02 16:14:16来源:
导读 据报道,除了计划开始生产自己的CPU外,苹果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图形解决方案。据称代号为Lifuka的即将上市的Apple GPU将使用台积电的5nm工

据报道,除了计划开始生产自己的CPU外,苹果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图形解决方案。据称代号为Lifuka的即将上市的Apple GPU将使用台积电的5nm工艺节点制造,预计将于2021年2H上市。

根据《商业时报》(通过RetiredEngineer)的报道,Apple目前正在开发GPU,作为Apple Silicon Project的一部分。与A14X一样,Lifuka GPU将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节点。这些报告声称开发正在顺利进行,并承诺比当前GPU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性能。

报告还声称,Lifuka GPU将使用“基于区块的延迟渲染技术”,该技术可使开发人员创建更好的应用程序和游戏。该技术已用于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开发的该公司的A4芯片和PowerVR GPU中。

台积电已准备好量产A14X。这与台积电关于5nm制程节点的计划相吻合,后者目前正在量产。

该报告还声称,台积电将于9月14日停止生产华为海思,这使第四季度的生产计划闲置。苹果已经宣称该位置可以生产A14和A14X仿生SoC,但是还有其他客户也预订了华为海思留下的5nm和7nm生产插槽。鉴于他们重组芯片生产的速度有多快,看来台积电不会像最初想的那样受到华为芯片生产下降的影响。

KitGuru说:您是苹果的粉丝吗?您是否同意Apple转向内部CPU和GPU开发?

标签:苹果GP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