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制造商和Nvidia响应Nvidia RTX 30系列崩溃对桌面的问题

时间:2020-09-29 15:17:06来源:
导读NVIDIA今天早上发布了一个可提高稳定性的驱动程序。关于合作伙伴板的设计,我们的合作伙伴会定期自定义其设计,并且在此过程中我们会与他们

NVIDIA今天早上发布了一个可提高稳定性的驱动程序。关于合作伙伴板的设计,我们的合作伙伴会定期自定义其设计,并且在此过程中我们会与他们紧密合作。POSCAP与MLCC分组的适当数量可以根据设计而变化,并且不一定表示质量。”

在Nvidia的一些第三方合作伙伴通过修改电容器的配置来改变其设计之后,发表了这一评论。

来源文章:

大量的第三方图形卡制造商发表了有关崩溃问题报告的声明,这些报告损害了Nvidia推出RTX 30系列图形卡的能力。

由于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代际性能提升,安培的首次亮相比我们发布时通常看到的更加令人兴奋,但随后情况发生了转变。RTX 3080和RTX 3090推出后,普遍出现短缺,但这似乎是一个小问题,因为越来越多的报告表明用户遇到了台式机(CTD)崩溃和黑屏问题。

根据Igor实验室的报告,大多数猜测都转向RTX 30系列图形卡上的各种电容器布置。但是,在EVGA正式承认它在仅使用一种类型的电容器(通常称为POSCAP,但更具体地说是SP-Caps)的设计中遇到困难之后,这种猜测达到了高潮。我们在这里有关于该主题的更多细节。

但是,即使经过EVGA的承认以及来自第三方GPU制造商(AIB)的以下声明,最好还是要谨慎。虽然似乎某些电容器的布置可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最近的独立测试显示,具有几种类型的电容器布置的卡上出现黑屏问题。

Nvidia今天还发布了一个新的驱动程序,理由是模糊的“稳定性改进”,尽管该驱动程序发布说明并未明确指出这些改进解决了正在报告的崩溃问题。驱动程序无疑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我们在技术界非常习惯于为产品发布提供高性能驱动程序/ BIOS的供应商,许多人猜测这些驱动程序/ BIOS是用来在评论中获得高分的。后来,这些驱动程序被拨回以提高稳定性。我们正在忙于使用各种30系列型号测试新驱动程序-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发现。我们的实验室中的几张卡遇到了问题,因此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个问题与电容器不完全相关是完全合理的。Nvidia的Ampere卡比上一代卡具有更高的电源要求,驱动程序仍处于广泛使用的早期阶段,而Boosting表(可以定义GPU处于Boost状态的时间和持续时间)可以承担一些责任。 。

同样,不能保证所有仅采用POSCAP设计的卡都存在缺陷。相反,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只是有更大的机会出现问题(即更高的故障率),或者意味着存在合并问题,从而使某些上限比其他上限更可靠。因此,电容器引起的崩溃可能不负责所有崩溃问题。简而言之,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

Igor实验室还报告说,第三方GPU制造商在Ampere推出之前没有足够长的时间使用适当的驱动程序,以确保将不同的GPU分类为值得超频的类所需的彻底而准确的方法。这可能意味着某些不适合工厂超频的芯片可能已将其放入出货卡中。

请注意,我们不能说这些问题有多广泛。例如,如果有来自100,000张已部署卡的投诉,那么100投诉就不那么重要了。但是,将这100,000个减掉零或二,事情就变成了真正的灾难。目前,我们缺乏正确的见解,因为我们不知道零售中售出了多少张卡。但是,我们确实知道,我们自己的测试在出厂超频卡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我们仍在研究这些问题。那是六个样本(三个3080和三个3090)中的两张卡片(一张3080和一张3090),这不好。

标签:GPUNVIDI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