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秘密改造GeForce RTX 3080的稳定性问题

时间:2020-09-29 15:17:08来源:
导读 在Nvidia公司的GeForce 3080 RTX只是似乎无法喘息的机会。尽管具有有限的可用性,但以安培为动力的产品仍是市场上最好的图形卡之一,但某

在Nvidia公司的GeForce 3080 RTX只是似乎无法喘息的机会。尽管具有有限的可用性,但以安培为动力的产品仍是市场上最好的图形卡之一,但某些定制型号存在稳定性问题。

定制GeForce RTX 3080崩溃的报告上周开始堆积。EVGA已经确认,崩溃的根源很可能是由于电容器的设计和选择所致。一些供应商已公开回应此问题,而其他供应商则保持沉默。

简而言之,有两种类型的电容器可以过滤电压。POSCAPS(导电聚合物钽固体电容器)更大,并且具有更高的温度承受能力,这意味着它们更昂贵,但在高频下却无法胜任。另一方面,与POSCAPS相比,MLCC(多层陶瓷片状电容器)更小,更便宜并且能够适应更高的频率。但是,它们的耐温性较低,因此开裂频率更高。到目前为止,用户报告显示,利用完整POSCAPS设计的定制GeForce RTX 3080型号更容易受到不稳定和崩溃的影响。

据VideoCardz报道,MSI已开始悄悄修改其GeForce RTX 3080型号的设计。实际上,尽管某些地区的产品页面已经在显示新设计,但MSI已从产品页面上删除了背板的渲染。

GeForce RTX 3080 Gaming X Trio上的原始电容器布局采用了五个POSCAPS以及一个MLCC阵列。新设计包括四个POSCAPS和两个MLCC阵列。

在GeForce RTX 3080 Ventus 3X上,MSI最初使用了六个POSCAPS的设计,已被包含五个POSCAPS和两个MLCC阵列的新布局所取代。

未知MSI或其他供应商提供的任何旧设计是否真的流行起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