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对GeForce RTX 30系列问题的官方回应

时间:2020-09-29 15:17:09来源:
导读 自从阵容推出以来,NVIDIA的GeForce RTX 30系列就引起了巨大争议。RTX 3080和RTX 3090图形卡的启动失败后,很快出现了用户报告,其中有

自从阵容推出以来,NVIDIA的GeForce RTX 30系列就引起了巨大争议。RTX 3080和RTX 3090图形卡的启动失败后,很快出现了用户报告,其中有几张卡在游戏过程中崩溃。很快就强调了这些问题的原因可能与GPU加速算法有关,但最近的报告表明,该问题可能与AIB合作伙伴在其定制产品上实现的硬件设计有关。NVIDIA现在就此事发表了正式声明。

这个故事不止一个部分,所以让我们从NVIDIA在此问题上要正式发表的内容开始。该声明已发给PCWorld的高级编辑Brad Chacos,内容如下:

“关于合作伙伴板的设计,我们的合作伙伴会定期定制他们的设计,并在此过程中与他们紧密合作。SP-CAP与MLCC分组的适当数量可能会因设计而异,并不一定表示质量。”

通过NVIDIA

在声明中,NVIDIA特别声明其合作伙伴卡基于定制设计,并且在整个设计/测试过程中与他们紧密合作。NVIDIA确实为AIB提供了参考规范,并为他们提供了设计定制板的某些准则。这确实包括为电压,功率和时钟速度定义的限制。NVIDIA继续指出,由于AIB设计彼此之间存在差异,因此无法为所有卡定义特定的SP-CAP / MLCC分组。但是NVIDIA还指出,SP-CAP / MLCC分组的数量也不表示质量。

最近有报道表明,MLCC是AIB卡的一种使用方式,因为它们提供了最稳定的体验,但NVIDIA在此表示反对。当Igor's Lab的Igor Wallossek在他的技术报告中发布SP-CAP / MLCC分组时,就开始讨论SP-CAP / MLCC分组,因为上限可能是用户面临的崩溃背后的可能原因。

在我们之前的报告中指出,GeForce RTX 30系列在达到2.0 GHz以上的某个增强时钟时通常会崩溃。一些用户还发现,与同时使用SP-CAP / MLCC(多层陶瓷芯片电容器)或整个MLCC设计的电路板相比,具有完整SP-CAP布局的卡(导电聚合物钽固体电容器)产生的问题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