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的RTX 3000电源要求增加了PSU短缺问题

时间:2020-09-17 15:16:42来源:
导读 自从Nvidia Ampere主题演讲以来,我们已经知道RTX 3080和RTX 3090将成为绝对功率吸盘,因此Nvidia本身建议RTX 3080和RTX 3090至少使用

自从Nvidia Ampere主题演讲以来,我们已经知道RTX 3080和RTX 3090将成为绝对功率吸盘,因此Nvidia本身建议RTX 3080和RTX 3090至少使用750W的电源,但是您需要更大的功率一些系统的耗材。我们的测试也支持这一点。我们观察到从3080年开始平均消耗功率高达335W。这意味着我们许多人将需要新的电源,不幸的是,在PSU短缺的情况下,某些型号的价格飞涨。

但是,当前针对Ampere系统的平台级电源建议有些含糊,如今的CPU功耗差异很大。华硕正尝试通过一张图表来纠正此问题,该图表解释了您特定Ampere GPU + CPU平台真正需要的PSU功率要求。(它还包括一个用于图灵的PSU表。)

华硕推荐的用于安培/转向GPU的PSU表华硕推荐的用于安培/转向GPU的PSU表 (图片来源:Twitter)

Nvidia GeForce RTX 3090的电源要求

对于Nvidia GeForce RTX 3090 PSU要求,如果将显卡与主流的Core i5 / i7处理器或Ryzen 5/7 CPU配对,则需要750W的电源。对于Intel Core i9和Ryzen i9芯片,该要求跃升至850W,而对于Intel HEDT和AMD Threadripper平台,该要求最高达到1000W。

Nvidia GeForce RTX 3080的电源要求

Nvidia GeForce RTX 3080和RTX 3090的主流Core i5 / i7和Ryzen i5 / i7系统PSU要求保持在750W。然而,HEDT / Threadripper和Core i9 / Ryzen只需要850W电源。 9个平台。

Nvidia GeForce RTX 3070的电源要求

最后,对于Nvidia GeForce RTX 3070 PSU要求,Core i5 / i7和Ryzen 5/7系统仅需要650W,Core i9 / Ryzen 9系统需要750W,HEDT / Threadripper平台仅需要850W。

2020年电源短缺-原因和影响

Ampere不断增加的功耗要求将使系统构建者感到震惊–直到现在,Nvidia仍倾向于保持相同的功率,但将性能极限推得更高(例如GTX 750 Ti和GTX 1070等卡就是很好的例子) 。但是Nvidia与Ampere的非常规策略将性能置于功耗之上,这将推动许多PC制造商升级其PSU。

如果那么简单就好了。不幸的是,由于大流行,电源供应量一直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导致某些型号的库存中断和价格上涨。一个月前,我们谈到了这个话题,PSU短缺的原因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

由于每个人都在家工作,台式机市场的增长快于预期

大流行使中国的生产瘫痪了几个月

由于大流行,通过飞机运输产品变得贵了三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