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AI系统以帮助更好地选择要植入的胚胎

时间:2020-09-16 15:23:02来源:
导读对于许多难以受孕的人来说,体外受精(IVF)可以提供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但是体外受精的平均成功率仅为30%左右。布莱根妇女医院和马萨诸塞州

对于许多难以受孕的人来说,体外受精(IVF)可以提供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但是体外受精的平均成功率仅为30%左右。布莱根妇女医院和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系统,旨在通过帮助胚胎学家客观地选择最有可能导致健康分娩的胚胎来提高IVF成功率。

该团队使用数千个胚胎图像实例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AI),开发了一种系统,该系统能够比美国五个不同生育中心的15名经验丰富的胚胎学家更好地区分和识别具有最大成功潜力的胚胎。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eLife上。

我们相信这些系统将使临床胚胎学家和患者受益。该领域的主要挑战是确定在体外受精期间需要转移的胚胎。我们的系统在改善临床决策和获得医疗服务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哈迪·沙菲(Hadi Shafiee),博士,布里格姆医学工程系通讯作者

当前,胚胎学家可用的工具有限且昂贵,并且大多数胚胎学家必须依靠他们的观察技能和专业知识。Shafiee和同事正在开发一种辅助工具,该工具可以评估使用传统上可在生育中心使用的显微镜​​捕获的图像。

“每个IVF周期对我们的患者来说都有很多风险。胚胎学家做出许多影响患者周期成功的关键决定。在我们的AI系统的帮助下,胚胎学家将能够选择能够产生成功胚胎的胚胎。成功的妊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合著者之一,MGH IVF实验室主任Charles Bormann博士说。

该团队使用在授精后113小时捕获的胚胎图像训练了AI系统。在742个胚胎中,AI系统在选择最优质胚胎方面的准确率达到90%。研究人员进一步评估了AI系统区分正常染色体数量的高质量胚胎的能力,并将该系统的性能与训练有素的胚胎学家进行了比较。该系统的准确度约为75%,而胚胎学家的平均准确度为67%。

作者指出,该系统目前仅用作胚胎学家在选择胚胎时作出判断的辅助工具。

标签:AI系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