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创造了178 Tbps的新光纤速度记录

时间:2020-08-24 15:21:28来源:
导读现代网络技术的最大限制因素之一是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速率。伦敦大学学院(UCL),KDDI和Xtera的研究人员着手改变这一现状,它们通过合作,使

现代网络技术的最大限制因素之一是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速率。伦敦大学学院(UCL),KDDI和Xtera的研究人员着手改变这一现状,它们通过合作,使用一种通过光缆传输数据的新方法,共同为数据传输速率创造了新的全球纪录。

这一新纪录令人印象深刻的严重,传输178兆兆位(或178,000,000兆比特)每秒。根据UCL,这接近于美国数学家克劳德·香农(Claude Shannon)定义的最大理论数据传输速度。

研究人员说,新的数据传输记录足够快,可以在一秒钟之内下载整个Netflix目录。178 TB的传输比日本团队创下的先前记录高出20%。

该记录是随着“几何形状”星座的发展而完成的。这些新特性通过使用各种照明特性和几种放大技术来优化数据传输,从而提高了整体信号功率。

标签:光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