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的Intel Xe HPG显卡将取代2021年最好的Nvidia和AMD显卡

时间:2020-08-14 15:39:19来源:
导读 英特尔2020年架构日期间英特尔Xe HPG的发布是大量即将推出的产品和技术的虚拟信息储备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其他地方介绍了Tiger Lake和Xe

英特尔2020年架构日期间英特尔Xe HPG的发布是大量即将推出的产品和技术的虚拟信息储备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其他地方介绍了Tiger Lake和Xe LP Graphics,并提供了有关Xe HP / HPC和新命名的10nm SuperFin工艺的详细信息。但是,我们最感兴趣的产品之一是要到2021年才出现。我们已经在猜测英特尔Xe Graphics的产品是什么。自从我们在2018年首次了解到Blue Team的愿望以来,它将带入专用GPU。最新的细节远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更有希望,因此延迟到2021年(希望早于而不是晚)不一定是一件坏事。事情。英特尔的专用GPU计划肯定比1月份在CES上的DG1演示更有效。

英特尔最初计划在2018年推出具有两个微体系结构的单一图形架构。两年后,微体系结构的数量增加了一倍,达到四个。Xe LP用于集成的图形和入门级解决方案,Xe HP用于高端计算和数据中心工作负载,Xe HPC基本上是基于类固醇的Xe HP(可能缩小到7nm,某种程度上),其目标是超级计算级解决方案。剩下的就是英特尔在架构日发布会上刚刚宣布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微架构:英特尔Xe HPG。

鉴于我们对Xe HP的了解,将分叉成两个不同的部分非常有意义。首先,Xe HP必须具有FP64(64位浮点)支持以及张量核。这些是数据中心计算,深度学习和AI环境中的常见功能,但它们也是游戏GPU不需要的额外功能。其次,Xe HP将使用HBM2e内存。

英特尔的拉贾·科杜里(Raja Koduri)开玩笑说,他试图在消费市场上推出两种不同的HBM(高带宽内存)GPU时背上有伤痕,指的是他在AMD斐济/ R9 Fury X和Vega 10 / RX Vega 64产品发布时的经历。两者均表现良好,但采用HBM会增加成本并导致两个GPU系列的最终价格上涨,最终导致价格和性能均低于最佳状态。对于数据中心工作负载,HBM2e带来的额外带宽是有意义的-Nvidia在其Nvidia P100,V100和A100产品中使用了HBM2-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它仍然太昂贵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