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将AMD Ryzen 16核CPU寿命缩短了一纳米

时间:2020-08-12 15:57:07来源:
导读当机械师对细节有偏爱时,承担研磨16核CPU的任务会怎样?结果很可能是处理器集成散热器(IHS)所达到的最光滑的表面。实际上,它是如此的光滑

当机械师对细节有偏爱时,承担研磨16核CPU的任务会怎样?结果很可能是处理器集成散热器(IHS)所达到的最光滑的表面。实际上,它是如此的光滑,以至于它可以在没有任何导热膏的情况下安装到PC中。

让我们备份一下,大致了解一下CPU的冷却机制。顶部的大块金属是IHS,其目的有两个:保护芯片不破裂,以及将热量从CPU芯片中拉出并将其传递到冷却块(通常是空气冷却器或液体冷却器)仪器。

但是,IHS的表面是不完善的,无论您最终附着在其上的散热器为何如此。这是导热膏起作用的地方。导热膏是一种导电材料,填充了IHS和散热器中的所有微观角和缝隙,以促进更好的热传递。

它适合大众消费,但与大多数大规模生产的产品一样,具有必要知识,金钱和时间的人还有改进的空间。输入研磨方法。

如果您查找研磨的视频和文章,则其中的绝大多数内容确实是美化了。它涉及到用手打磨CPU的IHS以获得更光滑的表面,而我本人过去做过此事,实际上确实可以将温度降低几度。

拥有YouTube频道的机械师西蒙·彭罗(Simon Penrowe)寻求真正使CPU处于运行状态。为此,他估计自己“创造了世界上最平坦的CPU”,“将Ryzen 9 3950X的平坦度误差控制在0.3微米以内”。

作为参考,他说比单独使用砂纸可以达到的精度高两个数量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