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申请异构处理器架构专利

时间:2020-08-12 15:57:10来源:
导读看来AMD已经开始对混合处理器架构进行一些研究。AMD申请的一项新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在异构处理器中传输数据的技术,该异构处理器将具有高功

看来AMD已经开始对混合处理器架构进行一些研究。AMD申请的一项新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在异构处理器中传输数据的技术,该异构处理器将具有“高功能”和“低功能”处理器,类似于ARM的big.LITTLE架构和Intel Lakefield处理器。

@ Underfox3共享 的AMD专利涉及“低功耗操作的指令子集实现”。此实现将在异构处理器上进行,从而允许子集在高功能和低功能处理器上执行,具体取决于任务的需求。繁重的任务将分配给高性能处理器,而繁琐的任务将处理低性能任务。如果不使用内核,则将其关闭以减少功耗。

如下图所示,L1缓存似乎独立于每个处理器,“以减少从主存储器访问数据的平均时间”,但它们将共享L2缓存。在第一张图中,处理器还共享主内存和缓存控制器,这将监视两个处理器的利用率和性能。第二张图显示了两个处理器共享一个寄存器,用于共享它们的内核和线程的状态,并允许它们恢复彼此之间传输的任务。

这种架构所针对的设备类型尚不清楚。以英特尔为例,该公司最近在移动设备上推出了一种类似的混合技术,但我们希望该技术也将用于预定用于台式机处理器的Alder Lake-S。AMD的专利还描述了一种处理器独立选择要使用的线程和内核的方法,这与依赖操作系统的Intel Lakefield不同。

该专利目前处于调整阶段,这意味着该专利尚不确定,并且可能随时更改。考虑到这只是一项专利,我们不确定AMD是否会在下一代处理器中使用混合架构,但这可能被解释为一种迹象。

标签:AM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