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Dethrone Cloud的AI芯片组收入将达到120亿美元

时间:2020-08-07 15:28:42来源:
导读边缘的人工智能(AI)芯片组市场有望突破云AI芯片组市场的第一次在2025年,通过推动日益注重低延迟,数据隐私和低成本和超省电的AI芯片组的可

边缘的人工智能(AI)芯片组市场有望突破云AI芯片组市场的第一次在2025年,通过推动日益注重低延迟,数据隐私和低成本和超省电的AI芯片组的可用性。根据全球技术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的调查,边缘AI芯片组市场的收入将达到122亿美元,超过云AI芯片组市场的收入,该市场在2025年将达到119亿美元。

当前,云是AI的中心。大多数AI培训和推理工作负载都发生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中。传统上,这些工作负载在云中的集中带来了灵活性和可伸缩性的好处。但是,该行业见证了AI范式的转变。在对隐私,网络安全和低延迟的需求推动下,出现了在网关,设备和传感器上执行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的现象。关键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与云计算的连接,新的AI学习架构以及高性能计算芯片组,在这一转变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随着企业开始在图像和对象识别,自主材料处理,预测性维护以及终端设备的人机界面等领域寻找AI解决方案,他们需要解决有关数据隐私,电源效率,低延迟和强大的设备上计算性能。”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Lian Jye Su解释说。“ Edge AI将是解决方案。通过集成旨在执行高速推理和量化联合学习或协作学习模型的AI芯片组,Edge AI将任务自动化和增强功能扩展到各个部门的设备和传感器级别。它将在2025年增长并超过云AI芯片组市场。”

对于拥有各种产品组合的芯片组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发掘和发扬光大,而不是仅仅依靠特定的利基市场。英特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2019年,这家芯片组企业集团见证了其ADAS芯片组子公司Mobileye的强劲增长,并超过NVIDIA成为领先的AI供应商。预计英特尔将继续对其云AI芯片组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对其Mobileye,Movidius和FPGA产品解决方案产生强劲的需求。

在消费市场中,COVID-19破坏了对许多智能设备的需求,尤其是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这影响了针对这些设备的AI加速器的部署。同时,工业制造,零售和其他垂直领域的实施已被推迟或搁置。

标签:AI芯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