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暗示带有多个SoC的PS5系统

时间:2020-08-04 15:46:56来源:
导读 索尼在PS5上可能有更多技巧,一项新专利描述了可扩展游戏机CPU GPU设计。该文件引发了谣言,称可能已经在计划 Pro版本的PS5控制台,其

索尼在PS5上可能有更多技巧,一项新专利描述了“可扩展游戏机CPU / GPU设计”。该文件引发了谣言,称可能已经在计划“ Pro”版本的PS5控制台,其中包括多SoC系统和云服务器以提高性能。

由redditor u / anexanhume发现,Sony的多项SoC 专利 首先简要详述了如何在多GPU仿真环境中渲染视频的每一帧的部分以及其利用的好处。在该专利中,使用单一SoC的控制台被称为控制台的“轻量级版本”,而使用多个SoC的控制台被称为“高端版本”,后者可能具有更多的RAM,存储和其他功能。

该专利不仅涉及多个本地SoC,而且还告诉我们有关“从云服务器”使用SoC的信息,这基本上就是“ PlayStation Now”的功能。它还指出了在系统中使用多于一个SoC的缺点,以及如何解决这些缺点。专利中提出的问题之一是散热,可以通过动态调整频率和/或电压来解决。

该专利中提出的使用多个SoC渲染框架的核心原理是通过设置每个SoC来渲染框架的一部分。然后,它使用多路复用技术组合渲染的帧部分,并将其输出为单个帧。多个SoC可能位于控制台,本地网络或云中。

该专利中有三个框图,每个框图都显示了一个多SoC控制台系统。第一个示例向我们展示了两个APU的示例,每个APU在同一裸片中使用NUMA架构,分别具有自己的内存控制器和RAM,从而使APU可以更快地访问内存内容。第二张图建议在同一裸片中使用两个SoC(CPU和GPU),以及共享的内存控制器和共享的RAM。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显示了一个具有CPU,GPU,内存控制器和RAM的芯片,还有一个额外的具有CPU和GPU的芯片,后者使用了另一个芯片的内存和存储器控制器,像前面一样共享RAM和内存控制器。例。

在该专利中,还写道,可以通过“支付额外费用的云服务器”来访问多个SoC,“低薪用户”获得较少的管芯,“高薪用户”获得更多的管芯。给他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