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团队跻身全球AI竞赛

时间:2020-08-03 15:25:15来源:
导读 两个学生团队代表马来西亚参加正在进行的国际人工智能(AI)竞赛。其中之一来自马来西亚科廷大学。第三届亚太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APAC HPC-

两个学生团队代表马来西亚参加正在进行的国际人工智能(AI)竞赛。

其中之一来自马来西亚科廷大学。

第三届亚太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APAC HPC-AI)竞赛将于5月20日至10月15日举行,由HPC-AI咨询委员会和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共同举办。

今年的竞赛鼓励亚太地区的国际团队在一场友好而又充满活力的竞赛中展示他们对高性能计算和AI专业知识的掌握,该竞赛建立了关键的技能,专业关系,竞争精神和终生的友情。

比赛是在遥远的地方举行的,参赛队伍总数达到创纪录的30个,其中包括来自该地区一些领先学术机构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竞赛。

代表的国家和地区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孟加拉国,不丹,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斯里兰卡,台湾和泰国。

获奖团队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2020年超级计算机大会上宣布,随后在定于3月在新加坡举行的2021年亚洲超级计算机大会(SCA21)上举行正式颁奖典礼。

冠军队将继续参加明年6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21 ISC-HPCAIAC学生集群竞赛。

马来西亚科廷大学团队由八名本科生和两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四年级的电子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Tay Chuan Zhi;电气和电子工程三年级学生Saad Mahmud,John Julius Danker Khoo和Solomon Haw Wei Wern;电气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Koh Say Kit,Gan Ting Yu,Sia Chun Wan和Adelson Chee Lok Thien;博士生Jonathan Phang然后Sien和Chiam Dar Hung。

该大学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的副教授Garenth Lim King Hann负责指导团队。

团队负责人Chuan Zhi表示,如今,用于数据处理的高性能计算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研究项目中的数据分析而言,因为要处理的数据非常多。

“这项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不仅比赛而且学习的机会。

他说:“它为我们提供了参与大数据分析的机会,这可能有益于我们的未来职业。”

约翰·朱利叶斯(John Julius)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他说:“我期待与队友一起在现实世界中挑战中扩展自己的知识并运用我的实践技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