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更多人工智能将促进GDP增长

时间:2020-07-31 15:02:11来源:
导读 普华永道(PwC)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如果在各国之间采用人工智能(AI),那么到2030年,世界将增加15 7万亿美元。该研究称,人工智能

普华永道(PwC)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如果在各国之间采用人工智能(AI),那么到2030年,世界将增加15.7万亿美元。该研究称,人工智能将首先提高生产力,而大部分收益将来自消费者的副作用。它曾经说过,中国可能会看到其GDP增长约四分之一,因为它更加积极地使用AI。尽管该研究并未估计使用AI会获得多少收益,但Icrier以及Nasscom和Google共同开展了一项新研究研究表明,即使人工智能采用率略有提高,在短期内也可能使GDP增长2.5%。此外,它着重指出,如果政府为国家人工智能计划支出原先计划的7,000亿卢比,则GDP可能会增加多达860亿美元。当AI成为所谓的通用技术(如互联网)时,Icrier的看法就如影随形,其影响力也随之增强。那么,从本质上讲,数字化驱动的步伐将决定采用AI的速度。

为了了解采用AI的速度有多快及其对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Icrier研究了有软件投资的1,553家公司。结果发现,人工智能的使用存在巨大差距,这表明存在巨大的未开发潜力。AI强度定义为软件投资与总销售额的比率,研究发现,例如,在农业方面,平均AI强度为0.001,最大强度为20倍。在电气和光学设备制造业,平均水平与行业最高水平之间的差是145倍;贸易和服务方面为742,平均强度为0.159,最大强度为110。

然而,该报告认为,仅靠企业将无法推动AI的发展,政府将必须通过建立节点AI机构来推动AI的采用并推动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的伙伴关系,从而发挥更大的作用。另一个建议是启动大规模的技能开发计划,以使劳动力为采用AI做好准备。然而,令人担忧的是,尽管大流行已大大加快了速度,但迄今为止数字采用的速度仍然很慢。例如,教育和卫生部门都可能会更快地采用AI技术。一个相关的问题是网络安全问题,在,既需要国家战略,也需要更加明确的治理结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