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改善药物发现和药物开发技术

时间:2020-07-27 14:42:43来源:
导读药物开发过程漫长而复杂。新药要经过动物试验,然后再经过人体试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此外,试验中的患者可能会遇到无法预料的副

药物开发过程漫长而复杂。新药要经过动物试验,然后再经过人体试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此外,试验中的患者可能会遇到无法预料的副作用。试验成功后,必须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在概述人工智能的好处之前,我们必须了解药物的开发方式。第一步是鉴定生物学靶标(即癌细胞)。之后,鉴定铅分子。这是一种有潜力导致开发治疗疾病的新药的化合物,用作化学修饰的起点,以合成具有最大治疗益处和最小潜在危害的药物。

许多公司目前正在收集数据并增加其数据库,以减少开发时间并降低这样做的成本。2016年,剑桥大学癌症基因组学(CCG)公司启动了一个旨在收集尽可能多的基因组数据的项目。

肿瘤学家拥有的临床和基因组数据越多,就可以在任何给定情况下就药物使用情况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这些公司知道,人工智能可以节省开发药物的成本。可以将AI纳入各种药物开发阶段,例如在合并和分析数据集后设计新药物。对于识别出的铅分子,AI可以在计算机模拟中预测其与生物目标的反应。这有助于科学家消除不良候选人,并增加获得和使用良好候选人的机会,从而减少药物在临床试验中失败的机会。

对于每种开发的药物,都有特定的合成途径。AI能够基于数据算法并比较大型数据库中的数据来预测药物的合成途径。这使科学家能够评估合成药物的难易程度。它使科学家能够更有效地计划药物开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