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什么可以如此稳定

时间:2020-07-15 15:11:17来源:
导读 没有一篇新闻报道报道了人工智能方面的惊人突破,一天不会过去。实际上,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如此稳定,以至于一些未来主义者(例如Ray Kurzwe

没有一篇新闻报道报道了人工智能方面的惊人突破,一天不会过去。实际上,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如此稳定,以至于一些未来主义者(例如Ray Kurzweil)将当前趋势预测为未来,并预见了未来的头条新闻。考虑一下技术领域的一些发展:

2004年 DARPA赞助了无人驾驶汽车大挑战。参加者开发的技术最终允许Google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并修改现有的交通法规。

2005本田的ASIMO人形机器人能够像人类一样快地行走,可以在餐厅为顾客提供托盘。现在,军事机器人也使用了相同的技术。

2007年计算机学会了玩完美的跳棋游戏,并在此过程中开启了能够搜索大量信息数据库的算法的大门。

2011年 IBM的Watson击败Jeopardy击败了人类冠军。目前正在培训中,以向医生提供医疗建议。它能够掌握任何知识领域。

2012年 Google发布了其语义搜索知识库“知识图谱”,这可能是迈向真正人工智能的第一步。

2013年, Facebook发布了Graph Search,这是一个语义搜索引擎,对Facebook用户具有深入的了解,从根本上来说,我们无法从智能算法中隐藏任何内容。

2013年,旨在逆向工程人脑的BRAIN计划获得了白宫30亿美元的资助,此前欧洲曾提出一项十亿欧元的计划来实现这一目标。

2014年, Chatbot说服了33%的法官认为它是人类,并通过了图灵测试的受限版本。

2015年,单一的通用软件在数十款Atari电子游戏中学习表现要优于人类玩家。

2016年深度神经网络打世界冠军。

从以上示例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不仅AI取得了进步,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它也在加速发展。尽管研究的意图通常是好的,但任何发达的技术都可以用于善恶目的。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