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安全将从AI和5G中获得推动

时间:2020-07-15 15:11:18来源:
导读微电网,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智能电网技术可能有助于遏制气候变化,并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控制其能源消耗。智能电网技术创建了双向数据流,

微电网,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智能电网技术可能有助于遏制气候变化,并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控制其能源消耗。

智能电网技术创建了双向数据流,从而引发了新的网络安全挑战。

人工智能,5G和其他技术已准备就绪,可以应对这些挑战,但能源行业必须继续进行投资以领先于网络攻击。

对于能源行业而言,确保电网安全至关重要。

越来越多地,保护位于集中式网格之外的设备(可以说处于边缘)的重要性和移动目标也至关重要。不过,零信任的网络安全性,5G连接性和机器学习最终可能会帮助这种“智能电网”(众所周知的这种互联电网)在面对攻击时变得更有弹性。

尽管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可以帮助确保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并减少碳足迹,但智能电网(由互联事物,微电网等推动)会产生双向风险数据流,为早已过时的能源增加复杂性格。

Sensus分析解决方案副总裁Brian Crow在最近有关物联网在公用事业中的作用的文章中说,智能电网技术可以平衡高峰需求,使负载曲线变平并使能源产生效率更高。

恶意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双向流。

电力研究所的首席技术负责人克里斯汀·赫兹格(Christine Hertzog)表示,这些处于边缘的设备具有“潜在的影响电网可靠性的潜力”。她说,恶意参与者可以将目标锁定在电网上,并且能够“以戏剧性的方式改变负载,然后您会看到电网可靠性方面的一些问题。”

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加速

新的能源和分配方法(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机和微电网)显示出遏制气候变化并帮助消费者在高峰使用时间更好地控制能耗的前景。

智能电网技术分散了能源输送,使人们能够快速连接到较大的电网或与较大的电网断开连接,并在本地发电和输送电能。与当今的大规模集中式网格不同,例如,对微网格的攻击或破坏不会影响整个系统。这对于像加州这样的大火可能导致自发电网关闭的地区来说非常重要。

标签:智能电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