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改变汽车行业的4种方法

时间:2020-06-28 14:54:19来源:
导读 人工智能已经以多种方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当今,有几个行业依靠AI驱动的聊天机器人通过为客户提供24 7查询解析来处理其客户支持。汽车

人工智能已经以多种方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当今,有几个行业依靠AI驱动的聊天机器人通过为客户提供24/7查询解析来处理其客户支持。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汽车经销商正在寻求超越制造创新的产品,以投资于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例如聊天机器人和语音助手,这些解决方案可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和更好的支持。

汽车工业中由AI驱动的聊天机器人

根据Capgemini对来自不同行业的12,000名消费者和1,000位高管的调查,不到50%的汽车公司使用具有AI功能的语音或聊天助手来更好地吸引客户。但是,在同一调查中,将近70%的客户表示愿意用支持AI的助手代替对汽车经销商,商店或银行的访问。

像所有其他行业一样,聊天机器人也有能力改变汽车行业,尤其​​是在面向客户的角色中。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将个人与正确的车辆类型匹配,提供快速可靠的按需客户服务以及改进的售后服务来提供个性化的购物体验。AI驱动的系统还可以定期向制造商报告设备和零件的性能,并向用户发送先发制人的检查或维修通知,以防止发生事故或损坏。许多汽车公司还在其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基于AI的Messenger,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

以下是聊天机器人如何改变汽车行业的一些方法:

1.轻松的销售对话

汽车经销商在其网站和社交媒体等数字界面上提供大量信息,以帮助潜在客户在购车过程的早期阶段。但是,这些信息通常对于客户而言太多了,在此阶段可以联系并帮助客户的经销店最终将获得最大的销量和知名度。

通过将聊天机器人部署在Facebook Messenger这样的应用程序中,交易员可以接触到广泛的受众,提高知名度并简化潜在客户研究和吸收信息的方式。借助此功能,客户可以同时在Facebook上与朋友聊天,同时检查他或她的汽车的估计折价,并为机器人设置试驾约会。还可以训练聊天机器人回答有关各种车辆的制造和性能以及其他常见查询的问题。

除了在信息和考虑阶段协助买方之外,机器人还通过不要求买方填写冗长的表格或共享不必要的信息来确保智能参与。大多数用户对填写联系表格表示怀疑,因为他们不想被垃圾邮件。AI通过完成大部分从多个来源收集表单信息的基础工作来满足这一要求,而不是要求消费者填写这些信息。

2.减少等待时间

如今,客户已经习惯了即时满足–无论是当天交货还是立即查询解决。汽车行业也是如此,为了保持竞争力,汽车经销商必须在聊天机器人等更便捷的解决方案中进行投资,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24/7支持的期望。

通常,大多数买家抱怨一旦到达经销商那里评估要购买的车辆,等待时间就很长。聊天机器人通过使整个过程自动化来消除这一步骤-为买主提供他们需要的信息,以便他们在家中舒适地选择更好的汽车。

对话型聊天机器人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浏览历史和行为向他们提供智能建议和自定义报价。

3.降低成本

研究表明,聊天机器人将通过使诸如客户支持,销售和市场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人员密集型流程自动化来帮助企业在2022年之前每年节省超过80亿美元。例如,客户服务的自动化可以在雇用和培训多个客户服务代理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快的查询解决方案方面节省大量开支。在汽车行业,聊天机器人还通过端到端礼宾服务(例如安排维护和服务约会)来减少固定运营方面的成本。

4.顺利的售后服务

美国人平均每年在汽车维修和保养上的花费不到400美元。但是,大部分业务最终都去了当地的技工而不是汽车经销商,这对汽车经销商来说是赔钱的。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自动化交付链各个方面(从信息收集和考虑到售后服务)来提高客户参与度,从而改变这种状况。

例如,客户通常必须在电话上等待几分钟,然后才能与座席联系以安排约会。大多数客户还希望估算成本和时间,这可能会使他们的等待时间增加几分钟。聊天机器人可以自动执行所有这些步骤,使客户能够安排约会并在短短几秒钟内收到所需的估算值。实际上,经销店还可以使用聊天机器人通过定期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提醒客户即将进行的汽车维护。在这种情况下,预约约会就像响应漫游器的消息一样容易,一旦会议固定,客户还会收到定期提醒。

结果是每个人都有双赢的局面:更好的响应时间和为买家提供的服务以及与经销商的持久客户关系。

结论

汽车行业的聊天机器人革命将为所有利益相关方节省时间和金钱,并在客户和汽车经销店之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从而在将来带来更多个性化和有意义的交互。人们还可以期望聊天机器人在几年后用于车辆诊断,例如根据燃油消耗检查燃油水平,验证车辆是否运行正常以及相应地安排维修或检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