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可扩展的Cooper Lake CPU

时间:2020-06-19 16:00:49来源:
导读 在推向市场的一系列重大变化之后,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其第三代至强可扩展 Cooper Lake平台,适用于四插槽和八插槽服务器平台,以及新的永久

在推向市场的一系列重大变化之后,英特尔今天宣布了其第三代至强可扩展“ Cooper Lake”平台,适用于四插槽和八插槽服务器平台,以及新的永久性存储器,SSD和经过AI优化的FPGA 。新处理器采用英特尔的14纳米工艺,涵盖多达28个内核和56个线程,其主要功能包括对bfloat16的支持,该bfloat16是该公司针对AI工作负载的DL Boost套件的一部分,并支持更快的内存速度。

在英特尔推出其用于两路服务器的Cascade Refresh芯片后,处理器就降价了。该芯片大幅降低了价格,以抵御AMD的EPYC Rome。同时,AMD也正准备发布其7nm EPYC Milan处理器,以应对英特尔近乎神话般的10nm Ice Lake芯片,这两款芯片均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生产。

AMD的EPYC处理器的扩展能力不能超过2S(两个插槽)平台,这似乎可以使英特尔在横向扩展4S和8S领域中自由导航,但是AMD的EPYC平台目前在单个2S平台中最多具有128个内核。新生产线在4S系统中的112个核心上达到最高,这意味着AMD在某些计算繁重的工作负载中仍可以与英特尔的4S平台竞争。

在英特尔最初计划将惠特利平台上的2S至8S服务器市场的整个范围定位到Cooper Lake处理器之后,Cooper Lake便进入市场。英特尔原计划惠特利平台首次发布,以支持14纳米Cooper Lake处理器,但英特尔还计划将该平台与Ice Lake处理器兼容,该公司称“ Ice Lake处理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销售”。

嵌入式兼容性很重要,因为英特尔计划在不久后发布Ice Lake,但是许多人质疑服务器厂商是否会采用Cooper Lake系列产品,因为它的使用寿命非常短,尤其是考虑到服务器市场的部署周期相对较长。英特尔表示,在与客户交流后,由于Ice Lake处理器的时机限制,最终决定将Cooper Lake的展示范围限制为横向扩展4S(四个插槽)和8S Cedar Island平台。英特尔计划使用10nm Ice Lake处理器来解决主流2S市场。

英特尔还表示,将通过支持1S至8S Eagle Stream平台重新统一英特尔堆栈的下一代蓝宝石Rapids处理器已经完成了开机测试。英特尔还透露,这些处理器支持旨在改善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性能的英特尔高级矩阵扩展(AMX)。英特尔尚未透露有关AMX的详细信息,但表示该规范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公告中缺少英特尔先前宣布的56核Cooper Lake型号,我们已经跟进英特尔以澄清这些型号的状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