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已进入普通消费者的生活

时间:2020-06-17 15:18:35来源:
导读甚至智能手机也内置了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我们正在缓慢但必定会依赖人工智能。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依靠技术来帮助我们提高工艺效率。雕刻家现

甚至智能手机也内置了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我们正在缓慢但必定会依赖人工智能。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依靠技术来帮助我们提高工艺效率。雕刻家现在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建筑师可以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来获取项目的实时预览,房地产经纪人可以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使准买家能够虚拟体验他们打算购买的房屋。

最终将其扩展到其他实践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领域之一是医学领域。

人工智能可以快速诊断患者,从而提高医生的效率,而不会损失任何准确性,甚至可以快速解释结果。尽管有所有这些好处,我们也不应忘记人工智能只是另一项技术。和所有技术一样,总会有失败的风险。

现在,眼前的问题是当人工智能对患者造成伤害或死亡时是否可以起诉人工智能。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司法公正,谁负责赔偿?

没有法律,没有处理AI的先例。

截至撰写本文时,由于尚未在医学领域实现该技术,因此尚无任何已知的法律或先例可以控制人工智能的使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当由于人工智能故障而造成伤害时,没有责任要确定。

然而。

鉴于人工智能必须由某人开发,因此应该将其视为产品而不是其自己的人。而且,就像任何产品一样,当制造商制造出有缺陷的产品时,无论是设计,制造还是由于未能披露其风险而导致的缺陷,该制造商均应承担责任。

更复杂

对以上问题的快速回答是,不可以,人工智能不应对医疗事故负责。有很多事情可能出错,例如无法监视患者或对患者进行误诊,但事实是,人工智能应仅被视为提高护理人员效率的工具。

在医学领域,医生仍然负有确保患者得到充分照顾的主要责任。他们没有利用人工智能来为他们完成任务,从而免除了他们的责任。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