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以预测新型患者的结局吗

时间:2020-06-17 15:18:34来源:
导读自从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临床研究人员就急于发现新药和疗法,旧药的新用途以及其他抗击COVID-19的策略。同时,一个沉默的伙伴在后台悄

自从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临床研究人员就急于发现新药和疗法,旧药的新用途以及其他抗击COVID-19的策略。同时,一个沉默的伙伴在后台悄悄地搅动了人工智能(AI)。AI技术不再被抛在一边,AI技术正在驱动新的应用程序来改善COVID-19的计划,治疗和结果,尤其是在流行病前线。

根据《糖尿病与代谢综合症杂志》的最新评论,早期发现和诊断COVID-19感染被视为AI技术最重要(最及时)的用途之一,目前可用的AI平台选项包括增强型胸部X线成像到AI引导的心脏超声。

到目前为止,COVID-19诊断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以分子检测为框架的商业化诊断平台。尽管如此,在确定具有高死亡率风险或低并发症风险的患者方面仍然存在差距,这两者都可能影响资源利用。为了解决这些差距,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AI来帮助评估患者的危险因素(例如年龄,性别)和关键的血清生物标志物(例如C反应蛋白,肌红蛋白,降钙素[PCT]和心肌肌钙蛋白), COVID-19并发症和死亡率的所有重要驱动因素。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统计学习算法(COVID-19严重度评分)以预测死亡率;分数范围从0(轻度到中度)到100(严重)。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芯片实验室》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写道,他们首先基于160名武汉市住院中国患者的数据开发了COVID-19疾病严重性模型。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占死亡人数的70%,并且生物标志物水平(比年龄大得多)显着高于出院患者。然后,这些数据在12名在深圳住院的中国患者中得到了验证,结果显示,死亡患者和出院患者的COVID-19严重度中位数均显着较高。

标签:AI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