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兴起为动态技术增添了另一个神秘的层面

时间:2020-06-09 15:23:04来源:
导读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将自动化描述为不可阻挡的力量,对人类的工作有着无限的需求,而人工智能(AI)的兴起仅为动态技术增添了另一个神秘的层面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将自动化描述为不可阻挡的力量,对人类的工作有着无限的需求,而人工智能(AI)的兴起仅为动态技术增添了另一个神秘的层面。当然,尽管不能否认自动化已经改变了劳动力的面貌,但也应该指出,数字化转型也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工作。实际上,人工智能在2018年杀死的每个职位上都创造了三个新职位。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纳入AI解决方案,对指导组织AI战略的内部专业人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行政套件的这一现代增补被称为首席人工智能官(CAIO)。那么,组织应该开始为CAIO腾出空间吗?还是该角色等同于蒸气软件?TechRepublic与各种技术主管进行了交谈,以更好地了解塑造这一新生角色的需求和考虑因素。

将AI,数据与业务模型合并

从远程医疗聊天机器人到智能电梯,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寻求利用AI来增强其业务模型。随着公司开始采用这些技术,学习曲线陡峭,需要考虑许多法律和道德问题。

Vijay Narayanan表示:“随着过去十年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许多公司都在努力使用AI和自动化技术,以安全,高效,合乎道德的方式更好地访问和利用所有这些信息。” ,ServiceNow的首席AI官。“例如,企业需要确保在未先获得客户许可的情况下永远不要使用客户数据,并且始终需要消除偏见。

组建一支平衡的执行团队

显然,许多组织将寻求采用CAIO或类似角色来满足这些需求。但是,组织将新主管与现有套件合并时会遇到一些陷阱。与任何职位一样,文化契合度和哲学是关键。

Splice Machin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onte Zweben说:“ CAIO,CTO和CIO在方法上可能存在宗教上的分歧。请小心避免宗教信仰。”

随着公司招聘CAIO或内部晋升个人以担任这一新职位,经营理念和长期目标无疑将发挥核心作用。组织还必须确保CAIO补充现有的行政管理套件。

Zweben说:“ CAIO几乎像总法律顾问和CFO一样,是CTO和CIO的专业合作伙伴。他们应该专注于发展其他团队。”

尽管这种方法可能对某些团队有用,但其他人则强调了赋予CAIO更多控制权,而不是将他们限制在更具协商能力的重要性。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