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接手繁琐的日常工作 人工智能实际上可以提高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0-06-06 09:41:58来源:
导读自治的IT流程以节省资金和提高效率的能力而吸引人。但是,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已经明确,自动化技术仍然需要工作。组织可能希望获得这种

自治的IT流程以节省资金和提高效率的能力而吸引人。但是,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已经明确,自动化技术仍然需要工作。

组织可能希望获得这种技术的好处,但由于担心它会阻碍而不是帮助,因此对实施它持谨慎态度。有鉴于此,需要考虑几个重要因素。

自主AI的好处

数据泛滥继续对组织造成沉重打击。数据复杂性在迅速增加,而雇用或重新培训工人进行管理却基本趋于平稳。IT部门正在同时解决许多问题,以及停机和黑客攻击。

因此,较小的问题自然而然地被归入“以后要处理的事情”清单,并且常常迷失在所有杂音中。这些较小的问题或症状通常表示较大的问题,与组织网络内生长的肿瘤没有太大不同。如果及早发现,该肿瘤可能是可治疗的,但通常会因疲倦和劳累过度的眼睛而无法发现,一旦变成癌性,就会引起系统性和不可逆转的损害。

这会导致数据或业务损失,例如电子商务中断,付款网关故障,零售商店中的缺货等等。

此外,根本不存在需要检查来自IT系统的每个信号的熟练分析人员的数量。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总和将增长到175 ZB,复合年增长率为61%。对于人类来说,几乎不可能一直都以100%的准确性和速度独自解决这个问题。几乎任何规模的组织都必须实施某种自动化系统来处理如此大量的数据和信号。

它可以像机器人一样简单(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的简称,简称RPA),也可以像先进的高端AI系统一样简单。当今最先进的系统包括自我修复的AI,它可以自我管理,仅在需要指导或必须做出决定时与IT管理员联系。

自动化并非没有争议。一些人担心自主技术会抢走工作。尽管CFO和CIO对自动化如何帮助他们节省资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评估AI技术的投资回报通常很复杂。

但是,如果以历史为指导,那么一段时间之后,大多数看似牵强的新技术,甚至在发布时都不切实际。1700年代末期的第一次工业革命遭到了同样的怀疑,并可怕地预测到机器将大量失业。然而,事后看来,这些创新创造了比他们带走的工作要多得多的工作,改善了工人的生活条件,并使人们腾出更多精力从事更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死于体力劳动。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