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使企业得以继续发展并保持竞争力

时间:2020-06-01 17:28:19来源:
导读几个世纪以来,人类文明经历了技术的定期飞跃。从蒸汽到电力再到计算,随着新的做事方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社会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

几个世纪以来,人类文明经历了技术的定期飞跃。从蒸汽到电力再到计算,随着新的做事方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社会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现在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这是一个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它将永远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以及组织的运作方式。

在当今世界,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使企业得以继续发展并保持竞争力。显然,未来的组织将由这些技术创造的机会来驱动。

拥抱自动化和AI可以通过更大的敏捷性,灵活性和响应能力来实现现有和新业务目标的机会。员工仍将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确保它们保持内容和生产力将意味着创建一个环境,在该环境中,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不被视为威胁,而被视为可信赖且有用的工具。成为由AI驱动的企业需要文化变革以及对技术的投资。

人工智能与工作自动化

AI和自动化的影响可以通过研究将非常手工的业务转换为正在部署AI的业务来证明。考虑以下场景,并查看AI和自动化如何影响业务运营和客户体验。

想象一下在一个中等城市的送货业务,该业务可以处理几个大型零售客户的所有电子商务订单。在在线购物的早期,送货公司本来将主要依靠手动流程。他们将计划驾驶员的路线并手动计算每天的掉落次数。会给驾驶员打印出他们的路线,行程和他们将要乘的飞机。

尽管客户知道他们的交货时间是哪一天,但他们不知道那一天的什么时间。他们可能会花数小时等待。如果驾驶员面临意外的延误,那可能会减轻一整天的工作量。

但是,业务运营不必(也不会)保持这种方式。由数据和AI驱动的交付业务可以分析最佳路线,并在交通或天气状况出现问题时更改最佳路线,从而确保交付时间表。它还可以实时通知驾驶员和客户,使每个人都知道路线变化和交货时间预期。

有了自动化的AI,客户便可以立即请求更改交货,从而节省了驾驶员的时间,保证了包裹的安全,并避免了因失败而造成的高昂成本。这具有额外的好处,可以帮助加强客户与零售商的关系以及零售商与交付公司的关系,并创造潜在的新商机-灵活的交付时间和变更选项可以吸引溢价。

精心定制的转型

通常,组织根据指示每个活动的起点和终点的流程来开发其业务运营模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基于数据的洞察力的模型将允许使用人员,资源,基础架构和分析来更好地影响该模型。直觉和直觉一直在决策中发挥作用。将数据和分析添加到组合中意味着这些都是基于组织智能的。

随着组织能够收集越来越多的数据来预测方案并为决策提供信息,这些见解和决策可能会更加准确和可靠。可以分析销售数字,客户反馈,机器性能,产品退货等等,并将其纳入改善周期。

尽管许多手动操作已经可以实现完全自动化,但更多的手动操作将适用于部分自动化,在这种情况下,手动过程的元素会随着AI和人工干预的应用而增加。这样可以使人们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可以为企业增加更多价值的活动上,而这些活动也不能如此容易地实现自动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