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初创公司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总计2亿美元的投资

时间:2020-05-29 16:15:49来源:
导读 两家利用人工智能促进药物开发的初创公司-insitro和Exscientia- 本周宣布大幅融资,分别筹集了1 43亿美元和6000万美元。在美国,将处方药

两家利用人工智能促进药物开发的初创公司-insitro和Exscientia- 本周宣布大幅融资,分别筹集了1.43亿美元和6000万美元。

在美国,将处方药推向市场的成本正在稳步上升

商业内幕情报

这是每个初创企业如何使用AI改善药物发现过程的快照:

insitro使用其平台来分析遗传和临床数据,以发现新的药物治疗竞争者-并计划将新资金用于进一步发展其AI技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生物技术是最AI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产生的数据自身的大量训练的机器学习技术,而不是靠着现有的数据集,可能会导致训练不足的平台, 每 福布斯 它已经引起了主要制药商的关注:去年它与吉利德(Gilead)签署了1500万美元的协议,以动员其AI平台开发肝脏疾病药物,但它计划最终成为自己的职能制药公司,从而扰乱制药领域。该公司计划将部分资金用于建立其开发药物的技术能力,包括根据《福布斯》聘请监管专家和其他具有药物开发专业知识的人才。

Exscientia的平台使用AI来自动进行药物发现并帮助设计新颖的药物分子-并计划通过新的资金来扩大其产品线和全球足迹。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通过将AI应用于已发表的文献来确定药物靶标,从而促进了药物发现。去年,该公司将其首个药物(一种用于OCD的药物)投入了临床试验,并与Bristol-Myers Squibb,Bayer和Scripps Research等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 计划 利用这笔资金来启动新的研究项目,并扩大其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

我们希望制药公司在竞相开发用于的疗法时,将越来越多地与专注于AI的初创公司建立联系,但制药商可能不会看到他们的投资获得快速回报。大流行 在制药公司竞相 发布 疫苗时引发了许多 活动。

而且,我们已经看到 AI公司 利用其药物发现平台来发现疗法,以帮助加速治疗工作。尽管在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风险投资人对非必要技术服务的投资可能会减少,但我们认为,利用AI快速分析和筛选临床数据的初创公司将继续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特别是因为疫苗尚未普及公开:像insitro和Exscientia所使用的AI平台可以通过更好地确定和分析临床数据模式来帮助制药公司加快药物开发过程。

对于背景下,它通常 花费 制药公司平均$ 2.6十亿带来了单一药物推向市场-临床试验的运行长达七年的长度。但是,实施一项新颖的技术以促进本已漫长的研发过程意味着制药商可能会面临一个调整期,这将进一步拉长该过程。

因此,尽管我们认为AI具有加速研发的能力,但制药公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将这些平台完全整合到他们的R&D实践中-制药商可能需要通过专注于AI的投资为投资回报的延迟做好准备。他们习惯于使用新技术来促进药物发现过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