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胸部X光片中发现了流行病

时间:2020-05-29 16:15:42来源:
导读英国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开发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模型,该模型可以可靠地检测X射线中的COVID-19,这在检测试剂盒短缺时可以帮助诊断

英国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开发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模型,该模型可以可靠地检测X射线中的COVID-19,这在检测试剂盒短缺时可以帮助诊断。

克兰菲尔德大学的计算机和机器视觉学生的项目使用计算机视觉和AI分析胸部X射线图像,拾取通常用肉眼无法识别的图案。

AI可以发现指向的异常现象,这是感染的常见症状,也可以查出是否由SARS-CoV-2(COVID-19病毒)引起。

根据Cranfield的说法,学生们采用了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以及深度学习框架,这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可以通过示例来教计算机学习。

该团队由Cranfield计算工程讲师Zeeshan Rana博士领导,该团队表示,该AI模型能够“非常准确地”预测结果,但可以通过开发新算法来进一步改进。

Rana说:“在这个试点项目中进行的研究已经产生了一些非常有希望的结果,我们正在寻求迅速取得成功,以帮助对抗COVID-19。”

他现在希望与医学机构或行业合作,使用更先进的AI算法和计算机断层扫描(CT)扫描将项目开发到更高水平,从而提高结果的准确性。

本月初,俄罗斯诊断和远程医疗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已经开始使用包含1000多次匿名CT扫描的数据库来教授AI诊断COVID-19。

与此同时,马萨诸塞州总医院伦敦国王学院和健康技术公司Zoe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进行基于AI的诊断试验,该试验试图通过比较症状和传统COVID-19测试结果来预测COVID-19感染。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已经被部署在寻找COVID-19的疗法中,英国已成为这项活动的热点。

英国的BenevolentAI使用其平台来确定一种已经上市的药物-礼来公司的类风湿关节炎治疗药物Olumiant(baricitinib)-可能具有治疗引起该病的病毒SARS-CoV-2的潜力。

该药物于2月被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进行了针对COVID-19的临床试验。

总部位于牛津的Exscientia是第一家将AI发现的药物用于人体试验的公司,该公司正在与美国Scripps研究所筛选15,000种药物,以寻找具有抗SARS-CoV-2活性的药物这种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