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华硕会为离散的GPU而烦恼

时间:2020-05-09 11:24:17来源:
导读 包括华硕在内的OEM一直在将Ultrabook与AMD Ryzen 7 4700U和NVIDIA的入门级GeForce MX350独立显卡配对。除了一个关键事实,这似乎无害:

包括华硕在内的OEM一直在将Ultrabook与AMD Ryzen 7 4700U和NVIDIA的入门级GeForce MX350独立显卡配对。除了一个关键事实,这似乎无害:AMD Ryzen 7 4700U的集成Vega 7iGPU在不受严格功率限制的情况下,性能几乎与GeForce MX350相同。

Ultrabook Review对华硕ZenBookUM433IQ的测试暴露了一些令人不安的事实:GeForce MX350的10W变体实际上以诸如DOTA 2之类的强度较弱的标题输给了集成的Vega 7。它在图形密集型游戏(例如The Witcher 3)中赢得了重大胜利,轻松击败了Vega 7 iGPU。

但是,正如Ultrabook Review所述,华硕在运行几分钟后,将Ryzen 4700U的功率限制为15W,导致Vega 7的时钟速度从1600 MHz骤降至1000 MHz,下降了37.5%。该评论表明分立MX350也降低了时钟。

在ZenBook 14配置中,Vega 7和MX350均无法达到最佳性能。功率受限制的GeForce MX350击败了功率受限制的Vega7。但是,如果Vega 7不必共享残酷缩减的15W,该怎么办?

在任何超极本中,空间和功率都至关重要。至少可以说,通过复制冗余图形硬件来占用空间是一个糟糕的工程选择。如果要更好地利用该区域,再增加一个散热组件,使Vega 7可以运行在接近时钟的地方呢?

令人惊讶的是,华硕决定不这样做,特别是考虑到MX350如何将ZenBook 14的材料清单提高数百美元。ZenBook 14设计省去了dGPU,但却能够有效冷却APU,从而可能以较低的成本为ASUS(和客户)提供同等或更好的性能。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为什么:ZenBook 14只是设计欠佳的产物,还是华硕选择硬件的另一个原因?

标签:华硕GP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