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B550主板专为主流和预算Ryzen 3000 PC制造商设计

时间:2020-04-24 16:28:16来源:
导读 AMD的主板合作伙伴尚未发布针对Ryzen 3000 CPU系列的高性价比主板系列。当前,绝大多数AMD Ryzen 3000 PC制造商要么考虑升级到新的但

AMD的主板合作伙伴尚未发布针对Ryzen 3000 CPU系列的高性价比主板系列。当前,绝大多数AMD Ryzen 3000 PC制造商要么考虑升级到新的但昂贵的X570主板,要么坚持使用旧的AM4插槽主板,同时失去一小部分仅在新芯片组上可用的功能。但是,AMD不久将面向主流和预算用户推出其新的基于B550芯片组的主板,这肯定会导致他们升级旧PC时,要考虑整个Ryzen 3000平台必须提供的价值和性能要求。

AMD B550主板将于6月发布,较早推出-专为主流和预算Ryzen 3000 PC制造商设计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AMD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批量生产其B550和A520芯片组。我们看到专门为OEM市场开发的经过修订的B550A主板,但它们在设计上更接近于B4​​50芯片组,提供有限的PCIe与B550将提供的Gen 4.0功能相比。

NVIDIA和AMD刚在台积电收购了下一代GPU和CPU的所有多余容量

借助X570,考虑到Ryzen 3000 CPU在片上IOD和X570芯片组本身这两个单独的芯片上划分了I / O功能,我们看到了大多数功能在I / O方面得到了扩展。尽管X470允许支持高级精度提升和XFR技术,但这是X570缺少的一个关键因素,其新功能包括对PCIe Gen 4.0的支持以及大量的I / O功能。每个X570主板在BIOS方面都进行了微调,为Ryzen 3000 CPU和更高速度的内存DIMM提供了更好的支持,但这并不是X470向X370的重大转变。话虽如此,主板供应商仍然设法提供许多理由来获得X570主板,它们提供具有强大VRM和上述I / O功能的高端产品。

预计AMD B550主板将继续支持更好的I / O,并且价格将低于现有X570选件。根据我们的消息来源,AMD计划在5月21日推出其B550主板,但是您不会期望在6月16日之前正式发布零售版,与宣布日期相差将近一个月。

我们确实看到了一家中国供应商提供的早期B550主板,该主板带有大量用于扩展的端口和插槽。考虑到最便宜的X570选件的价格大约在150美元左右,AMD B550芯片组主板的价格将在80到150美元之间。AMD X470主板仍然可以很好地支持Ryzen 3000 CPU,如果您仍然可以在零售渠道中找到它们,起价约为120-130美元。基于B450芯片组的主板的价格相当便宜,大约为60-80美元。

AMD Ryzen 4000 Vermeer Zen 3台式机CPU兼容AM4 B450,X470,B550,X570主板

AMD的B550主板具有AM4插槽,将为下一代Ryzen 4000 APU和Ryzen 4000台式机CPU做好准备。B550和A520芯片组可以与即将面世的第三代Ryzen 3四核CPU很好地组合在一起,这三款CPU属于同一价格类别,并且可以提供非常出色的预算PC。

标签:AMDB550主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