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了解客户和竞争对手的关键

时间:2020-04-22 16:15:00来源:
导读大小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现实。零售商努力引入流程自动化和分析工具,以减少时间并优化结果。数字化转型中的最新步骤之一是在电子商务

大小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现实。零售商努力引入流程自动化和分析工具,以减少时间并优化结果。

数字化转型中的最新步骤之一是在电子商务中实施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最新研究表明,2019年有37%的公司实施了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这一数字正在上升。

人工智能在电子商务中的潜力在于它能够从执行的任务中学习,从而获得更好的结果并提高生产率,从而增加业务利润。这些系统能够处理任务,而这些任务需要人工,快速,有效和完全自动化地进行。

人工智能可以开发的任务包括分析和细分竞争对手和客户以优化销售,这是业务发展及其后续成功的基本知识。我们将说明其所有好处以及如何在您的数字业务中实施AI。

竞争价格和产品分析

一方面,人工智能系统的实施允许对竞争对手,其价格以及产品和服务目录进行自动分析。此信息是定义任何电子商务的定价策略(包括促销,折扣期,忠诚度活动等)的宝贵工具。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价格,同时提高销售量和利润。

同时,系统的机器学习功能使您可以从竞争对手的行为中学习,以预测下一步可能会发生什么,并为优化销售建议最佳的措施。当然,这些建议应由营销团队根据他们的经验并符合公司的年度增长目标进行验证。

另一方面,拥有具有人工智能的系统可以实施高级动态定价活动,其中价格将适应市场趋势和增加的利润。电子商务AI将分析每种产品或服务的不同价格的有效性,并从中学习,以及公司做出的决定,并将使用此信息评估新的价格变化。这样,通过解释先前的决定及其失败或成功,可以预见未来。

扩大客户群以增加销量

应用于电子商务的人工智能还可以改善有关客户的知识,并有助于提供更个性化的购物体验。通过分析用户的消费模式,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并将他们分类到不同的配置文件中,然后将这些配置文件用于自定义不同的优惠和营销活动。一个明显的例子是亚马逊在其购买确认电子邮件中包含的相关产品部分。向用户提供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其他产品可以提高转化率。

该功能由深度学习掌握,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子类别,可大规模处理数据集并创建决策模式。识别行为标准,态度,个人品味和意图。因此,您可以根据有关每个用户的知识来预测最有可能发生购买过程的结果,并提出优化转化渠道的措施。

此外,为了改善购物体验,电子商务公司还可以改善自身管理的质量,包括物流,分销,库存控制以及产品和服务的目录。例如,一个好的管理系统将允许对每个分销商进行完整的分析,确定品牌的确切位置,并让CEO知道其产品价格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因此,根据AI收集的数据,可以设计出适合公司需求和利益的商品分配和补货策略。

如何用人工智能实现系统

实施AI时,第一步应该是评估公司的能力和数字化转型状态。公司在利用人工智能方面遇到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缺乏人才。因此,建议让外部供应商(例如Minderest)根据每个电子商务的需求进行激活,配置和监视。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