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为何必须利用人工智能

时间:2020-04-20 15:41:38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代表了罗马尼亚在经济发展方面不能错过的机会。总体而言,欧盟正在推行一种以技术,创新和创造力为基础的数字战略,将欧洲价值观推

人工智能代表了罗马尼亚在经济发展方面不能错过的机会。总体而言,欧盟正在推行一种以技术,创新和创造力为基础的数字战略,将欧洲价值观推向国际舞台。最近发表的《人工智能(AI)白皮书》和《欧洲数据战略》表明,欧洲可以在以人为本的同时制定技术发展的全球标准。该策略怎么说?

在未来五年中,委员会将重点关注三个关键目标,以促进有助于欧洲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人民服务的技术;公平竞争的经济;一个开放,民主和可持续的社会。

罗马尼亚没有使用人工智能的官方策略。但是,在公共机构中实施AI已包含在新成立机构罗马尼亚数字化管理局的目标中。

罗马尼亚商业领袖组织通过RePatriot计划,在过去一年中就“人工智能国家策略”组织了多次辩论。不断讨论制定这种策略的需求,商业环境凸显了罗马尼亚在全球高科技商业环境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众多专家和成功的国内IT公司。

人工智能的首要目标是取代重复的,累人的工作。这种工作恰恰是罗马尼亚缺乏资源的地方。由于全球化,其他国家已经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来解决这个问题。实施AI将带来巨大的好处。为了做到这一点,除了政府的支持外,我认为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步骤。首先是与人力资源有关。罗马尼亚在IT方面正面临着巨大的问题:85%的外包工作。除支付工资税外,这项工作没有给罗马尼亚带来太多好处。帮助AI部门的方法是支持能够吸引目前从事外包工作的人员的创业公司。” Druid的创始人Liviu Dragan说。

罗马尼亚“S IN AI初创公司的年投资额可能在2025年达到5000万欧元

根据管理咨询公司Horvath&Partners的估计,到2025年,对罗马尼亚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的投资将达到每年近5,000万欧元。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罗马尼亚对AI初创公司的投资总额约为2000万欧元。

罗马尼亚市场上的AI初创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表现非常不错。对初创公司的价值近2000万欧元的A轮投资键入DNA和FintechOS加速了罗马尼亚的增长,并且该国在有能力的国家的全球排名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支持和受益于基于AI的技术革命。

根据Horvath&Partners的预测,到2030年,现有的工作岗位中有40%至50%可以被自动化解决方案取代。会计和市场营销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领域。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