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门的财务管理应利用人工智能开发自动化

时间:2020-04-15 16:26:40来源:
导读科技行业的企业需要不断地重新思考人员,流程,信息和技术之间以及彼此之间如何相互适应。在标题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如何改善技术领域的财务

科技行业的企业需要不断地重新思考人员,流程,信息和技术之间以及彼此之间如何相互适应。在标题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如何改善技术领域的财务管理”的白皮书中,史蒂夫·布鲁克斯(Steve Brooks)在展示如何进行改进之前检查了核心问题。

例如,他以一家高科技制造商为例,该制造商面临着来自颠覆性技术的竞争,这可能会使现有解决方案过时甚至过时。他指出,即使是IT服务企业,也必须不断评估现有或潜在合作伙伴的消失可能性(随着竞争对手收购他们或他们的服务被取代),并寻找新的商业模式。这并不简单。它需要信息。

采取技术部门的财务管理…

在典型的财务部门中,有些过程很耗时,并且执行多年(如果不是几十年)就不会改变。很少有首席财务官愿意或能够从根本上改变此类流程的方法。前进的一种方法是改善,简化或(在适用时)自动化。然而,即使这样也会带来破坏风险。

此外,大多数CFO都主导着电子表格所主导的财务功能。这些已经以某种方式渗透了几乎每个财务职能。这些电子表格拥有很多组织知识和知识,通常只需很少的文档甚至对基本概念的理解。

同时,最新一代的财务管理软件出现在“云”中。吸引力之一是可以随时随地从任何设备访问。另一个是基于云的金融系统为以下人员提供了机会:

改进和自动化流程,从而消除了传统会计中存在的许多“日常工作”

减少许多任务和流程的核心对电子表格的依赖。

然后,人工智能可以增强此类改进,使它们达到更高的复杂性和效率水平。Brooks先生在考虑其他因素(包括财务结束/合并,预测和合规性)时证明了他的主张。

在大多数组织中,期末关闭需要时间。它们涉及多个对帐,公司间日记以及监管的重要性以及内部报告要求。他引用《今日会计》的描述为:“连续会计将自动化,控制和期末任务嵌入到正常的日常活动中,从而使会计日历能够更紧密地反映业务的日常节奏。”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现代财务管理解决方案,以促进完成日常任务,然后为按需报告提供基础。相比之下,需要将数据下载到Excel文件中,然后生成所需的报告。

此外,借助最新数据,AI可以增强对收入,利润率和现金流量的分析性前瞻评估,从而改善预测。同样,具有自动化的预防和欺诈检测控制功能,所有与治理和法规要求相关的功能都可以降低风险,同时节省时间和成本。布鲁克斯先生再次指出,人工智能可以发挥作用。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