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的进步导致这些技术在机器视觉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利用

时间:2020-04-15 16:26:42来源:
导读 SICK的英国影像,测量与测距产品经理Neil Sandhu认为,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将带来更大的生产灵活性,因为它具有重新训练机器,适应

SICK的英国影像,测量与测距产品经理Neil Sandhu认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将带来更大的生产灵活性,因为它具有重新训练机器,适应工艺变化并对多种多样的产品做出反应的潜力。产品–当然,所有这些都是工业4.0的关键要素。他说:“深度学习技术应该对最终用户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可以省去冗长而冗长的编程时间和成本,尤其是对于更复杂的任务。”“这提供了自动化机器视觉任务的潜力,这些任务以前很难,太昂贵或很耗时。”

但是,Sandhu继续警告说,不应将深度学习视为每种应用程序的灵丹妙药。他认为,这种方法适用于难于解决的检查,在这种情况下,与标准相比会有更多自然变化,这将很费力甚至一次也无法解决。

康耐视深度学习现场产品营销经理Ruben Ferraz指出,与任何新技术一样,需要考虑和权衡取舍,因此建议应就深度学习可以为任何项目带来的价值设定适当的期望。“从一开始就了解这些权衡很重要。”

对于任何深度学习项目,资源计划都需要四个核心工作角色。这些包括:

1)实施解决方案并优化照明和图像形成的视觉开发人员;

2)对图像进行分析和分级的质量专家;

3)图像贴标机;和

4)数据收集器,负责记录和组织所有信息,包括图像,等级,标签和元数据。

虽然一位员工可以担任多个职位,但了解所需的专业知识类型有助于提前做好准备。值得一提的是,任何深度学习计划都需要一台装有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功能强大的基于Windows的PC。

Ferraz建议,最好的方法是采用合理的分阶段方法试点小型可管理项目,以使自动化团队能够通过深度学习图像分析为长期成功做好准备。“选择一个具有明确回报的项目,用传统的基于规则的愿景很难解决,但是这并不困难,因此永远不会投入生产。关注核心需求并发展核心能力,并了解深度学习在工厂自动化环境中可以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深度学习试点项目应有两个主要目标:评估其更广泛的实用性以制定更全面的自动化策略,以及使根本不执行或手动完成的检查或验证过程自动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