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传感器可以为脑电波控制设备的开发铺平道路

时间:2020-04-09 16:53:52来源:
导读我们在其他星球上也有机器人,但是大脑控制的假肢仍然需要进步。它们昂贵且笨重,部分原因在于其传感器。现在,科学家伦敦大学学院,克里克

我们在其他星球上也有机器人,但是大脑控制的假肢仍然需要进步。它们昂贵且笨重,部分原因在于其传感器。现在,科学家伦敦大学学院,克里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准确且可扩展的方法,以准确记录大范围区域的大脑活动。

为了创建可靠的脑机接口,我们需要先进的传感器。这种在老鼠的研究中创建的新传感器在某种程度上是独特的,因为它可以同时记录表面和更深区域的大脑活动。它结合了硅芯片技术和超细微线,其尺寸仅比人发细15倍。这些线必须如此细,因为它们被深深地插入了大脑并且不会造成任何损害。这些导线也可以用来刺激选定的大脑区域。

科学家说,这项技术不仅限于神经科学。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安德烈亚斯·谢弗教授说:“这可能导致技术可以将信号从大脑传递到机器,例如,帮助有截肢手术的人控制假肢握手或站立。 。当神经元受损且无法自我发射时,例如运动神经元疾病,它也可以用于在大脑中产生电信号。”

当然,这是一种高科技设备,但是可以用简单的术语来解释。一旦特定的大脑区域被激活,来自其的电信号就会通过微线传输并到达硅芯片。该设备处理数据并确定哪些大脑区域处于活动状态。老鼠只需要几百根电线,但是这种设备是可扩展的–可以应用于需要十万根电线的大型哺乳动物。这些导线,简称为电极,实际上可以以任何3D形状排列。而且由于它们是如此之薄,因此它们不会损害大脑组织。

最重要的是,这种方法可以产生一种实用的传感器,能够同时测量不同大脑区域的活动。这可以帮助开发脑电波控制的设备,这将对残疾人有用。它可能是瘫痪者的轮椅,也可能是截肢者的机器人假肢。但是,这项技术仍处于发展初期,因此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当前的传感器要么过于侵入性,要么无法同时读取大脑较大部分的活动。这种新方法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看看如何在人类中实现它。

标签:传感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