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创业板注册制需要什么条件

时间:2020-08-13 15:01:55来源:
导读最近发现很多网友们对于创业板注册制需要什么条件问题都非常关注,而我们现在的生活基本上也都离不开手机,想要了解最新的信息也都是直接在

最近发现很多网友们对于创业板注册制需要什么条件问题都非常关注,而我们现在的生活基本上也都离不开手机,想要了解最新的信息也都是直接在手机上进行了解,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了解创业板注册制需要什么条件问题,小编今天也是特地到网上去搜集了一些与创业板注册制需要什么条件相关的信息,那么在这里小编就来给大家一起分享出来吧,让大家能够了解到更多自己想要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发行人申请在创业板上市,应当符合五个条件,分别是:

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创业板发行条件;

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

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标准;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上市条件。

具体到发行条件上,可以总结为“2+2+1”套上市条件,分别是一般盈利企业有2套上市条件,红筹和特殊股权结构企业有2套上市条件,未盈利企业有1套上市条件。

对一般企业来说,有2套条件,企业可以二选一。

一是,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 万元;

二是,预计市值不低于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此次改革,创业板将对未盈利企业也打开大门,给出了明确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 50 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 3 亿元”。

对于红筹和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创业板也给出了二选一的上市标准。

一是,预计市值不低于100 亿元,且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

二是,预计市值不低于5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