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谁决定

时间:2020-08-12 14:41:54来源:
导读近期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谁决定问题在网上得到了很多小伙伴们的关注,相信也是有很多小伙伴们在网上进行了一番了解了吧,不过这里小编还

近期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谁决定问题在网上得到了很多小伙伴们的关注,相信也是有很多小伙伴们在网上进行了一番了解了吧,不过这里小编还是想着去搜集一些与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谁决定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因为我们每个人了解的的信息不同,那么对于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谁决定的了解也是不同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把小编自己在网上搜集的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国务院决定。

《存款保险条例》是为建立和规范存款保险制度,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制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2015年2月17日发布,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存款保险条例》第七条 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履行下列职责:

制定并发布与其履行职责有关的规则;

制定和调整存款保险费率标准,报国务院批准;

确定各投保机构的适用费率;

归集保费;

管理和运用存款保险基金;

依照本条例的规定采取早期纠正措施和风险处置措施;

在本条例规定的限额内及时偿付存款人的被保险存款;

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职责。

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国务院决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