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

时间:2020-07-10 10:21:15来源:
导读 关于网上的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央

关于网上的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查阅到与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相关的信息吧

7月1日,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随后,网上便有消息称“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甚至有说法称“以后就算给妈妈转钱,也不要一次性转10万元以上”,引发公众热议。

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中国人民银行求证,央行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目的是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

事实上,早在2019年11月5日,人民银行已就试点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计划人民银行于近日正式启动试点工作,公众无需过度揣测。

据了解,7月1日在河北开展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针对的是对公对私账户在管理起点金额以上的个人客户,只要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其存取行为及个人隐私受充分保护,正常的转账业务不会受到影响。10月1日,浙江省和深圳市将继河北之后,试点开展此项试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提示:对于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相关政策解读,公众可参考人民银行官方发布,请勿轻信不实传言。

最新文章